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重挫A股无畏?(13日早评)

2018-11-13 07:58

          早上好!昨日两市全线反弹,个股呈现普涨局面,涨停股数量高达逾百只,数据显示股价低于10元占据相当比重。由于近期监管持续的“松绑”,市场资金情绪突然高涨,在两市赚钱效应强烈的驱动下,不少知名游资陆续回归A股。仅仅两周多的时间,总妖王恒立实业走出12个涨停板,创投概念的弘业股份、民丰特纸、群兴玩具等强势股纷纷走出翻倍行情,从近期龙虎榜数据来看,正是因为游资大佬的抱团接力,才使得强势股的涨停板高度被逐步向上拓展。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几乎均被超跌的低价股所包揽。近期题材股的火爆行情,除了政策不断的加码利好影响外,资金的推动才是驱动行情走好的核心因素。

          今日财经要闻:一、富时罗素称正在沟通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二、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三、商务部有关单位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四、中基协: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完成备案 成立规模总计228.21亿元。五、道指下跌602.12点,报25387.18点,跌幅为2.32%,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804点,其成分股中苹果大跌10.30美元,报收于194.17美元,跌幅为5.04%。标普500指数跌54.79点,跌幅1.97%,报2726.22点,高盛引领金融股走低。纳指跌206.03点,跌幅2.78%,报7200.87点,再次滑入了回调区域,此前该指数在10月份美股市场遭遇沉重卖盘时首次进入了回调区间。

         市场回顾:A股在连续调整几个交易日后,本周一重拾升势,三大股指集体上攻。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22%,收报2630.52点;深成指大涨2.40%,收报7832.29点;创业板指飙升3.47%,收报1368.79点。两市合计成交339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ST板块再掀涨停潮。两市共计3384只个股上涨,107只个股下跌,162只个股涨停。昨日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少于净流入的状态。资金小幅净流出的行业是银行、保险、酿酒、有色金属等,资金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安防设备、汽车和机械行业,昨日资金面有所好转,但金融行业资金流出明显,后市继续观察资金流向,在资金没有全面回补前轻仓参与博弈。

         技术分析:周一创业板走强,带领两市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举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考虑到市场短期增量资金有限,指数不会短时间内大幅直升,技术上的修复仍在继续,特别是沪指的MACD指标趋于调整的形态比较明显。股指迟迟不能对前期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补,随着时间周期的拉长,长则生变,缺口位置的压力依旧存在。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反弹目标主要是两个:一是20天线和60天线,目前在2650-2700,这里也是10月11日的大阴线缺口位置;二是10月8日的大阴线跳空缺口2771-2791,回补这两个缺口的过程会一波三折,而下方主要支撑就是2449的“政策底”。毕竟从长期指标来看,目前市场的隐忧仍然存在,特别是年度随机指标KDJ、MACD仍然处于死叉状态。目前,股指没有突破前还是以区间震荡思路进行操作,沪指临近2700点以减仓为主,创指临近1400点以减仓为主,待突破压力后再加仓不迟。综合分析:央行表示,“一二五”为方向性指标,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这也就意味着,民营企业融资的春天即将到来,利好A股市场中小力量的发展壮大。另外,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另外,放宽外资银行管理、开放银行卡市场、批准多个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推进A股纳入明晟和富时罗素指数后续工作、持续完善跨境交易安排、优化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大力支持外资证券期货机构在境内设立法人实体等,我国金融业双向开放步伐近期频频提速。

     热点展望: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二八共舞 人气凝聚(11月12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迎接分化行情(11月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