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惯性冲高 分化来临(23日早评)

2018-10-23 08:12

     早上好! 昨日受利好刺激A股高开高走,券商板块受资金追捧集体涨停,创业板一度涨超6%,沪指大涨4%收复2600点,这样的壮观景象即使在大牛市时期也十分罕见,在“政策底”面前,市场资金做多意愿显得十分坚决。不过,A股需要一些技术性的反转才能见到可持续的反弹,例如上证综指需要上破2650点,并填补到2700点的缺口,此后才能看到更大的趋势性上涨。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反弹主线将是超跌优质品种,行业包括 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市场回顾:昨日受上周末多重利好刺激, 22日深沪股市暴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09%,创出逾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报收于2654.88点,上演百点长阳;深成指大涨4.89%,报收于7748.82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合计42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更为强劲,涨幅均超过5%。从盘面上来看,两市个股几乎全线上涨,近200只非ST个股涨停,券商股更是罕见地集体涨停,表现极其抢眼。从盘面来看,各板块悉数大涨,券商板块以10%涨幅领涨两市,多元金融、酒店餐饮、保险、苹果概念、卫星导航、智能穿戴、医疗保健、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从个股来看,几乎全线上涨,两市3458只个股上涨,近200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15只个股下跌。具有股市走势风向标意味的券商股带头反攻,39只券商股集体涨停,区域性券商中原证券、南京证券率先涨停,随后中信证券、中国银河、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龙头股也相继涨停。此外,保险股、信托股涨幅居前,安信信托、民生控股、越秀金控等10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上涨3.52%,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居两市首位。受证监会松绑借壳上市消息影响,ST概念股上演开盘涨停潮,ST昌鱼、*ST厦华、*ST创兴等逾50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A股目前的风险补偿已经极高,甚至高于2016年熔断后的市场低点,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投资价值。但对于贸易摩擦和股权质押风险的担忧情绪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和修复。此番系列利好出台,使得市场从极度悲观情绪中解放出来,将有利于市场整体的估值修复。在近期板块配置过程中低吸质优个股,并兼顾短期弹性。短线可关注跌幅大、下跌时间长、估值极端、市场预期悲观的板块,包括中小市值成长龙头、券商、保险、军工等,同时也关注潜在政策变化可能支持的板块包括减税费、自主创新等主线;长线投资建议逐步吸纳符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方向、近期补跌的质优蓝筹。综合分析:A股历史上曾经有四次重要低点:包括1996年1月19日沪指512点、2005年6月6日998点、2008年10月28日1664点、2013年6月25日1849点,当时A股市盈率(TTM,整体法)分别为16.6倍、18.4倍、13.8倍、11.5倍,市净率分别为1.9倍、1.7倍、2.1倍、1.5倍。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已经处于历史的中低位置。根据WIND统计,截至上周五,全部A股市盈率为13.4倍、市净率为1.48倍,与前四次市场底市盈率相比已处于区间下轨。剔除银行,目前A股市盈率为18倍,前四次底部分别为16.9倍、18.6倍、16倍、19.5倍。目前A股市盈率中位数为23倍,而前四次底部分别为18.3倍、20.6倍、16.4倍、27.8倍。

    热点展望:一是受益政策调整、低估值、年末博弈特征明显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及建筑等;二是符合转型方向、行业地位突出、景气度较好的核心成长股;三是抗经济周期板块,受需求下滑影响较小,业绩稳定增长,中期逻辑稳健的必须消费品、医药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2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大涨之后进入分化行情(22日收评)

下一篇:指数将考验5日均线(2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