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底在前 市场底殿后(22日早评)

2018-10-22 08:09

    早上好!上周受组合政策利好举措提振,深沪股市上演惊天逆转走势,沪指创出2449点4年多新低后,A股市场展开强劲反弹行情,沪指重返25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收复1200点整数关。A股市场政策底已经探明,市场底还有待进一步确认,高层的果断出手,加之市场估值的低企,实际上起到了一个低位急刹的作用,此前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已基本结束,未来预计会处于较长时间的磨底阶段,指数不排除创出新低的可能,但估值水平基本不会下移。当前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每次A股见底反转之后,都是投资者入市最佳时机,中小投资者很难短炒,逢低建仓优质低估的高成长股,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短线可参与超跌反弹,中长线可分批建仓优质蓝筹。

      技术分析:上周五在一系列被投资者称为“王炸”的救市措施下,股指终于应声大涨,沪深300当日上涨2.97%,创业板指上涨3.72%。沪指盘中最低下探2449.2点,理论上沪指或已经探明底部。沪指击穿2500点后,政府出台组合拳稳定市场,可以判断沪指2500点是政策底,目前A股市场政策底已经探明,是不是市场底仍有待观察。回顾A股市场政策底和市场底区间,通常市场底低于政策底10%至20%。但当前重磅组合拳稳定市场力度空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A股市场底或近在咫尺。股市前期高点一般是后市下跌支撑,2013年2月沪指高点2444.8点,技术上有望成为沪指短线支撑位。

      综合分析:上周五开盘前,再现了一行两会掌门人同时发声力挺股市的清奇画面。这不能不让人产生联想:一行两会的联袂出手,很可能是经过更高层精心策划、紧急部署的结果。近期主导市场走势的投资者情绪在高层表态后得到提振,叠加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成为市场转暖的基础。前期经济层面的托底政策已经陆续施行,预计效果有望逐步显现,同时本次市场相关制度及政策的密集出台也将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情绪面因素只能在短期占据主导作用,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耐心等待政策见效。中国资本市场有充分的条件健康发展而未能健康发展,甚至持续大幅向下波动,以至于要像现在这样方方面面大张旗鼓地出台措施稳定市场,说明A股作为复杂巨系统有待完善的还有很多。但一波三折之后,市场的春天终将到来。不过,在春天到来之前,我们还是得更加重视呵护市场,为市场人气的回归加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早听到股市春天的脚步声。

      热点分析:这次救市措施的集体出笼,也主要是围绕着这两个方面:一是改善实体经济的运行环境,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上改善股市的运行基础;另一方面是从资金、质押等技术层面上,切实缓解导致市场非理性下跌的一些现实性因素。有三类板块值得关注:一是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相对较小,在极端行情下,它们盈利稳定性较高,估值较低的优势已经开始体现。二是一些历史分红较稳定或是未来分红预期较强的品种,如银行、煤炭、钢铁、公用事业及部分消费品行业的龙头公司。三是受益于资产端当期配置的长期限资产收益率提升的保险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短线的操作模式(10月21日)

下一篇:大涨之后进入分化行情(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