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阳节离“春天”已不远(17日早评)

2018-10-17 08:09

      早上好!重阳节,又称登高节、重九节、九月九、茱萸节、菊花节等,时在农历九月初九日,故又称九九重阳,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是中国传统四大祭祖大节,也是流行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可关注今日A股结构性机会。毕竟A股估值目前处于相对的历史地位,通过不断创新低从而出清外围市场的风险,长周期的机会已经来临。短期市场仍需保持谨慎,极端行情非常考验耐心,目前股指在加速赶底,操作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以静制动;稳健型长周期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蓝筹和绩优成长股,进行小批量低吸。另外,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增长而股价又受大盘拖累的典型错杀股非常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在保持低仓位并设好止盈止损的情况下,适当逢低布局。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8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推出三方回购交易。当前,银行间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可作为第三方机构提供三方回购服务,未来具备相应能力的大型银行也可提供三方回购服务。二、今年清盘基金超480只 公募产品结构性改革全速推进。三、MSCI明晟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ETF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四、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将于11月6日在沪举行。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收涨约1.4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3%,报7059.4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53%,报5174.05点。德国DAX指数收涨1.40%,报7059.40点。意大利FTSE MIB指数收涨2.23%,报19717.8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59.13点,涨幅2.15%,报2809.9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547.87点,涨幅2.17%,报2579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4.75点,涨幅2.89%,报7645.49点。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平开,沪指盘初受军工等板块小幅提振,随着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下挫,沪指逐渐回落,虽有金融、军工板块奋力护盘,但终究未能止住跌势。临近收盘,沪指进一步杀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均刷新调整新低,三大股指齐创四年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0.85%,深成指报7298.98点,跌1.95%;创指报1216.69点,跌2.68%。两市共成交2361亿,较上日轻微缩量26亿。盘面上,两市多数行业板块收跌,仅燃气水务及银行板块小幅收涨,表现相对强势。跌幅榜上,自由贸易港、分散染料、草甘膦、西藏以及园区开发板块领跌。

        技术分析:2638点中期底部失守,对投资者打击很大,因此形成了最近几天急速杀跌的走势,这种跌速非常类似于今年一月底二月初,考虑到3587点下跌属于标准的5浪原理,而通常情况下第5浪与第1浪是等长的。所以这波下跌的极限位置,也许跌破2500点就会有大量抄底资金介入。被错杀的成长股,往往会在反弹中拔头筹。A股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两次),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A股接近历史底部区域,但仍未达极值。但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预计2500点之下会有强支撑。从估值方面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股市大跌加速筑底进程,可能会有漫长的横盘期,左侧的长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市,但右侧交易者建议等相对明显的上涨信号出现后再进入。综合分析:全球股市在最近一周内遭遇连续重挫,A股也不例外。短短一周之内,上证指数重挫超7%,深证成、中小创指数均重挫超10%。不过,从多个市场指标来看,A股的积极因素正在显著增多。一方面,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毋庸置疑,去杠杆阶段稳定,加上政策持续支持企业,保障企业不至引发流动性危机,同时在经历了黑暗的上周之后,负向偏见大量积累,市场偏见回归在即,后续可能引来超跌反弹;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围市场动荡持续影响A股,同时国内社融增速放缓,中长期经济有所回落,虽前期市场已经做出适当反映并有所消化,未来仍有持续位于估值底部的风险。

       热点展望:现阶段主题催化剂的力度和规模超前,市场对于海南岛改革开放体系性主题的战略意义认知不足,海南岛主题仍具有较大空间。在重点发展的“十二产业”中,旅游具体业态上乡村旅游、康养旅游、海洋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以及购物旅游发展空间更大,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南海重镇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因此,不少券商最新策略中都不约而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航空及税收优惠五大细分方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7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股市正在“望春风”(16日收评)

下一篇:频繁深V有何寓意(1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