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展开结构性行情(12日收评)

2018-10-12 16:25

            周五市场呈现V形反转行情,美股三大股市再度收跌,外围市场不容乐观,A股今日开盘后继续下探,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536.67点,刷新近4年来新低。两市三大股指再创阶段新低后快速反弹,银行等权重股拉升,酿酒、医药等白马股走强,沪深股指纷纷反弹。钢铁板块升温,水泥、煤炭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428亿元)。整体来看,本周A股的大幅下挫则是内部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A股一向容易放大情绪面的影响,外围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是市场急跌的一个触发因素。但回归本源,仍然是市场本身缺乏信心的表现。这源于在中美贸 易战不断恶化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微观企业生存环境以及融资难问题均未出现改善迹象。加速下行会让投资者恐慌不已,但对于市场底部的快速催生是有帮助的,股指跌破熔断底后,大盘重心进一步下移,短线大家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新办周一就央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二、海关总署:四大因素支撑当前外贸快速增长。三、人民银行1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四、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9月我国出口钢材595.0万吨,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15.8%;1至9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5308.3万吨,同比下降10.7%。五、前海:即将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支持创新创业。

         周五市场再创阶段新低后快速拉升,在银行、保险等板块带动下,分时V形反弹,上证指数报2606.91点,上涨0.91%;深证成指报7558.28点,上涨0.45%;创业板指报1268.41点,上涨0.52%。盘面上,黄金、银行反弹,电信运营、环保、石油、电子信息、通讯、贸易继续下挫;概念股方面,ST概念、天然气、股权转让、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震荡后快速走低,10:50时见全日低点后快速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高,之后横向整理至终盘,目前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日线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在此关键位置上市场选择向下突破,是远超市场预期的,尽管大盘下跌趋势明显,但预计短期会迎来小幅反抽。下周大盘指数能否稳定,必须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并且短期内如此之大的跳空缺口难以快速修复,当前悲观情绪尚未充分释放,在情绪惯性的影响下弱势的修复仍需时间,投资者在当下应当保持谨慎,尽量选择安全边际高、防御属性强的投资标的来降低风险。中长线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相关数值虽然未达到历史可比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也已经呈现明显的底部特征,沪指创出2536点阶段性低点与2005年6月“998点”底部、2008年10月“1664点”底部、2013年6月“1849点”底部、2016年1月“2638点”底部前一个月、三个月以及六个月的市场特征进行对比,可以看到:(1)从上证综指日均跌幅来看,市场底部形成前最后一个月的上证综指日均跌幅在0.5%至1.5%之间,且相比底部形成前三个月、形成前六个月跌幅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日均跌幅为0.35%,比此前几轮市场底部的跌幅略小,但日均跌幅亦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2)从下跌个股占比来看,之前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最后一个月下跌个股占比基本超过70%,且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下跌个股占比为60%,低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亦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3)从日均成交与换手情况来看,目前的“地量”特征与历史底部区域的水平较为接近。综合分析:本周是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市场走出了大跌的行情,五个交易日有两天都是大幅下跌,11日在外围市场集中杀跌的恶略环境下,A股被拖累再次杀跌,并一口气击穿2638熔断底和2600点整数关口。不过,消息面利好在不断释放,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行情,国内资金约束由失衡回归平衡的过程也将较为漫长,四季度整体将在内外两个均衡寻求再平衡的过程中度过。

      热点展望: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和宽财政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企稳甚至出现反弹。建议以银行为主的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此外,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需要静待长期配置机会的到来。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再重挫 A股须淡定(12日早评)

下一篇:谁动了你的股票筹码(10月13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