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前收官 依然缩量(21日早评)

2018-09-21 07:57

        早上好! 昨日沪指全天波动幅度不到20点,市场交投明显降温,成交量较前日下降22%,短线再大涨可能性不大,60日均线附近压制作用明显,预计大盘将维持震荡格局。中秋假期临近,9月24日的2000亿元加税即将实施,而且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两大风险事件陆续来袭,A股市场压力会逐渐显现,大盘真正企稳或等到国庆之后。从大的指数区间看,目前仍处于底部区域,由于目前市场弱势不会很快扭转,反弹后还可能出现反复。这波短线强反品种,仍可考虑先做小区间反弹,逢高先减前几天低补的筹码;仍在低位没动的,可继续持股,等待轮动反弹后的减损机会;仓位不重的可择机卖高调低,错位关注低位滞涨品种,在板块轮动反弹中反复滚动操作。

       今日财经要闻:一、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二、国家统计局:多措并举保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三、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四、税务总局部署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五、外汇局: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人民币。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1.03%。标普500指数收涨22.80点,涨幅0.78%,报2930.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51.22点,涨幅0.95%,报26656.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8.19点,涨幅0.98%,报8028.23点。

         市场回顾:昨日大盘小幅调整,早市开盘后短时冲高到2743点,随后震荡回落,但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之后股指基本围绕前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最终沪市微跌1.61点收于2729.24点,跌幅0.06%;深市下跌0.17%收于8233点;创业板下跌4.78点收于1387.62点,跌幅0.34%。两市共成交2504亿元,较昨日大幅减量695亿元。个股方面,涨停40家,跌停7家,涨跌比约为1:2,北向资金净流入49.7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6.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3.15亿元。旅游酒店、有色金属、造纸印刷、交运物流、包装材料等行业领涨两市,公用事业、航天航空、保险、酿酒、石油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稀土永磁、小金属、迪士尼、上海自贸等概念表现较好,大飞机、可燃冰、油气设服、海工装备等表现稍弱。

      技术分析:连涨两天后,昨天震荡调整,目前市场处于极度弱势,接下来上证还需要在5周线附近震荡整固。只有站稳20和30天线,才有希望继续反击60天线。而创业板和深成指目前的任务就是突破20和30天线,不突破站稳,还难说能很快走好,后面只有在三大指数有效突破60天线之后,才能期待一轮中线波段的反弹。所谓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立场,三根阳线改变信仰。随着主要指数的底部形态的形成,增量资金的确有了进一步加仓的意愿。目前市场处于第五轮周期的底部阶段,短期或将继续磨底,以等待右侧信号的出现。综合分析:昨日股指虽冲高回落,但是在回落的过程中市场做多热情并未减少,最明显的表现是涨停板个股家数在午后明显增长,题材个股的机会随着权重板块的回落,反而出现一定上升。

       热点展望:从这次反弹的节奏看,明显是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先涨,带领上证指数率先站上20天线和30天线;创业板和深成指明显落后。板块上先由大基建(路桥、水泥、高铁、水利等)率先起涨,之后地产、能源(油气采掘、核电)、科技(芯片、5G通讯、软件)、白马(酿酒、家电、食品等)跟上,热点逐步扩散,带动人气回升。这些板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属于近期资金反复关注的品种,也是我们多次提示的主流热点板块,但踩好轮动节奏非常重要。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21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调整之后仍有上攻动能(20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将挑战2800点(2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