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之后仍有上攻动能(20日收评)

2018-09-20 16:10

           周四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延续昨天下午的强势,最高上摸至2743点,之后全天保持震荡整理。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板块领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酒店及餐饮板块升温,芯片概念领跌,卫星导航板块下挫,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048亿元)。整体来看,大盘连续迎来反弹两日,借一根放量中阳试图一举结束前期围绕阶段性底部的缠斗,可惜今日又开始量缩价跌,行情的反弹持续性一方面需要市场预期向好的支撑,另一方面需要有足够的增量资金介入。而目前的情况来看,导致过去四次反弹失败的风险,无外乎外部风险的超预期和内部经济表现的不达预期,而外部风险除了中美贸易争端,还有新兴市场风险。无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忧虑都是经济长周期问题的展现,难以在中短期内有个彻底的结论,这些风险因素的阻滞尚需时日化解,而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在两日上涨后,请继续保持一颗谨慎之心。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减负办组织开展涉企保证金专项检查。二、最新报告显示,科技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四、农业农村部:7月底全国已划定农业“两区”2.11亿亩。五、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西博会)9月20日-24日在成都举行。

        周四A股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729.24点,下跌0.06%;深证成指报8233.89点,下跌0.17%;创业板指报1387.62点,下跌0.34%。盘面上,稀土、有色、钢铁等资源股表现不俗,其中,稀土永磁概念板块领涨两市;深圳本地股盘中强势拉升;酒店餐饮、旅游等假期概念走强;此外,地产、石油、燃气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回调。技术分析:周四上证指数继续在2700点位整数关口之上运行,直逼上方60日均线,并且下方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并与10日均线形成较强支撑,日线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红柱第3天出现,这也预示着短期市场仍会维持震荡走势。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我们对比最近一个月的市场特征与历史上几轮典型底部区域构筑完成前最后一个月的异同。结果显示,当前A股市场的相关数值虽然未达到历史可比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也已经呈现明显的底部特征,周二沪指创出2644点阶段性低点与2005年6月“998点”底部、2008年10月“1664点”底部、2013年6月“1849点”底部、2016年1月“2638点”底部前一个月、三个月以及六个月的市场特征进行对比,可以看到:(1)从上证综指日均跌幅来看,市场底部形成前最后一个月的上证综指日均跌幅在0.5%至1.5%之间,且相比底部形成前三个月、形成前六个月跌幅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日均跌幅为0.35%,比此前几轮市场底部的跌幅略小,但日均跌幅亦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2)从下跌个股占比来看,之前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最后一个月下跌个股占比基本超过70%,且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A股市场最近一个月的下跌个股占比为60%,低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的水平,但亦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明显放大;(3)从日均成交与换手情况来看,目前的“地量”特征与历史底部区域的水平较为接近。最近一个月上证综指日均换手率跌至0.32%,相较此前三个月、六个月进一步下降,且已低于历史上几轮底部区域形成前一个月的日均换手率(0.5%到1.1%)。目前市场底部区域有望得到进一步确认,但后市走出底部演绎上攻行情仍需要等待相关政策效应的体现,建议密切观察社融、M1、低评级信用利差等数据的边际变化。综合分析:中美贸易争端的最新动向表明事态仍存不确定性。由于美方给出的最新方案包括了税率上行的后手以及对中方反制的进一步升级考虑,所以中美互征关税后,仍然有事态发展的不确定性存在。

     热点展望:8月份社融、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均出现反弹,投资增速波动幅度也有所收窄,经济边际改善信号显现,市场底部特征愈加明显。对后市可积极乐观,适时布局,优质龙头仍是第一选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20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短线不宜追高介入(20日早评)

下一篇:节前收官 依然缩量(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