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不宜追高介入(20日早评)

2018-09-20 07:56

         早上好! 周三A股延续周二强势,全天呈低开高走格局,收盘继续以放量并略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报收,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行情将进入修复阶段。一方面,机构在降低仓位之后减仓压力相对减弱,另一方面是散户筹码被深套而离场意愿不强。因此,短线A股的确有反弹的意愿,毕竟调整已有时日,技术指标已处于超卖位置,需要一个反弹来修复技术指标。但积弱已久的背景仍然未有根本性的改变,资金抽离的压力仍然存在。如果市场只有指数拉升,事实上并不代表市场人气回暖,因为权重股拉升护盘往往持续性不佳,但如果盘面有题材热点持续活跃、赚钱机会增多,则市场人气才会持续回升。从昨日盘面来看,唯一不足的是收盘前半个小时多方表现有所乏力,需要预防连续上涨后的回调,因此短线已不宜追高介入。总体而言,市场经过两天的带量反弹,进一步持续大幅走强概率不高。

          今日财经要闻:一、外交部:对话磋商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二、第二十届工博会在沪开幕,参展企业超2600家。三、人民银行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改进民企融资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五、税务总局印发《关于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3%。标普500指数收涨3.64点,涨幅0.13%,报2907.9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58.80点,涨幅0.61%,报26405.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6.07点,跌幅0.08%,报7950.04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延续周二上攻态势放量大涨。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迅速站稳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对20日均线进行突破;而创业板股指盘中也突破了1400点整数关口。虽然尾盘各股指有所回踩,但大盘日K线仍收出放量中阳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14%,收报2730.85点;深成指上涨1.41%,收报8248.12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收报1392.40点。两市合计成交3200亿元,量能较上日放大近三成。昨日盘面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两市合计仅500余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42只,跌停6只。板块方面,银行、房地产、民航机场、石油、保险、酿酒等板块领涨两市。

       技术分析:周二的穿头破脚形态对短期有止跌意义,昨日股指继续上涨后有一定向上压力,上证指数一举击穿20日及30日均线压制,直逼上方60日均线,下方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并与10日均线形成较强支撑,预计短线沪指或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经过持续放量阳线之后,市场的中期格局则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所谓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立场,三根阳线改变信仰。随着主要指数的底部形态的形成,增量资金的确有了进一步加仓的意愿。一旦短线有所回落,则为加仓盘提供了更为乐观的空间。综合分析:加关税“靴子”落地后,未来一段时间内利淡信息已难以出现,而利多信息则可望暖风频吹。从宏观政策面看,达沃斯论坛传递今年经济改革基调;国常会强调落实减税降费、促外贸扩内需;发改委稳定有效投资,力争年内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央行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改进民企融资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从资金面看,一是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上周以来累计净投放近8000亿元。二是关于境外资金的配置信息,入摩后又有关于入富的信息,这可能在近几个交易日就有望趋于明朗,从而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预期。

         热点展望:一、从上市公司层面看,近期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喜显示三季度业绩浪值得期待。比如说半导体材料、软件股、化工股、食品饮料股,三季度业绩均较为乐观,从而支撑起此类个股的股价,为市场增量资金提供加仓方向。二、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领域,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2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谨防短线技术回踩(19日收评)

下一篇:调整之后仍有上攻动能(2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