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悲观情绪有望短期修复(13日早评)

2018-09-13 07:55

        早上好! 昨日沪指盘创出两年半以来新低,连续11周“周三下跌魔咒”依然未能打破。当天市场呈现三大看点,一是上证创出2647的新低,再次强反条件已具备;二是三大指数还具备周线的底背离条件;三是创业板有提前见底反弹迹象。从个股来看,两市近3800只个股中,涨2%与跌2%以上的个股不到600只,也即是说3000来只个股在缩量横盘。盘面千股惊现冻僵、市场量能新低不断的同时伴随着指数新低,这是典型的温水煮青蛙式的熊市,说明当前市场流动性已严重匮乏。随着指数近期不断地量,经过时间积累量能积聚,市场悲观情绪有望短期见底,市场也有望反弹。短期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相关消息的明朗化。待人气回温后,变盘风暴有望到来。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在全国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决定再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三分之一以上并简化审批,为市场主体减负;听取清理证明事项工作进展汇报,要求加大力度消除群众办事烦忧。二、人民银行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观察结构可发现,表外融资的减少幅度已经明显较7月收窄。三、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就业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末,我国城乡就业人员总量达到77640万人,比1978年增加37488万人,增长93%;城镇就业人员总量达到42462万人,比1978年增加32948万人,增长346%。四、财政部:1-8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829亿元 同比增长4.4%。五、人民银行:8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2%。六、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5%。标普500指数收涨1.03点,涨幅0.04%,报2888.9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7.86点,涨幅0.11%,报25998.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8.25点,跌幅0.23%,报7954.23点。

         市场回顾:周三指数持续弱势,盘中再次集体创下调整以来新低,沪指最低触及2647点,逼近“熔断”低点,随后在证券、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一度翻红,但随着消费和医药股的集体下挫,股指再度回落。临近尾盘,软件股快速下挫,股指跌幅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56.11点,下跌8.69点,跌0.33%,成交额934.5亿元,继续刷新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新低;深证成指收报8111.16点,下跌56.94点,跌0.7%,成交额124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85.8点,下跌9.37点,跌0.67%。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指数虽然毫无起色,但两市个股跌少涨多。两市1776股上涨,其中涨停24家,跌停9家。航天航空、船舶、券商、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医药、软件领跌。概念股方面,航母概念、大飞机、北斗导航、军工、量子通信、锂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技术分析:市场下跌动能已经严重不足,沪指成交量也萎缩到千亿水平以下,这些都是可能筑底成功要爆发前的典型特征。最重要的是,市场前天低位分时线低点共振强反急拉翻红,昨天盘中两次出现这种格局。市场可能在反复试盘。上证新低后日线三次背离钝化,和深成指及创业板技术状态趋于一致,离物极必反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这种状态会随时触发一轮反弹。回顾历史从累计跌幅看,沪指998点前的下跌始于2001年6月15日的2245点,经历了下跌、盘整、下跌,累计跌幅56%,历时4年。沪指1664点前的下跌始于2007年10月19日6124点,一路下跌1年,累计跌幅73%。沪指1849点前的下跌始于2009年8月4日3487点,经历了盘整、下跌、盘整,一直到2014年7月才逐步上涨最终进入下一轮牛市,前后历时近5年,累计跌幅47%。本次自2015年5月沪指5178点下跌至2638点,最大跌幅49%,尔后触底反弹至3587点后回调,至今历时逾3年时间。尽管短期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来看,市场底部正是布局良机。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未达到共识,短期部分抄底资金虽然小有表现,但还不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当下,市场距离“股灾底”的2638点一步之遥,在整体弱势下,这个位置也是岌岌可危,但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随时都会有强劲的反弹来袭。综合分析:目前在265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可能就是希望给养老基金留出更充裕的低位建仓时间,因而目前的操作思路,还是争取在技术面形成阶段性重要低点的时候追跌低吸。一旦出现连续反弹,就在小区间高点顺势减仓,反复滚动操作,而眼下就可能出现一个极好的技术买点,上证主板的前期热点板块仍在延续调整,短线也会出现更好的机会。另外一部分技术指标修复完好、出现中线走强信号的超跌低价品种,也可留意。

      热点展望:对于需要择时的相对收益投资者,现阶段建议配置绝对估值水平有安全边际的金融板块;重点关注景气仍在上升且拥有相对独立周期特性的油气产业链;估值调整后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地量之后见地价(12日收评)

下一篇:深V反弹 人气凝聚(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