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量之后见地价(12日收评)

2018-09-12 16:10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的格局,白马股集体下挫,A股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再度失守1400点,上证指数一路走低,最低跌至2647.17点,创下逾两年半新低,整体一波三折,可见市场方向等待明确。盘中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大飞机概念表现强势,北斗导航、军工板块也涨幅居前。而酿酒行业、单抗概念、免疫治疗等板块等走势相对较弱。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934亿元)。整体来看,如果近期没有外部环境的改变(2000亿的利空落地)和内部重大利好的刺激,那么大盘基本是维持缩量震荡的节奏,直到打破平衡、方向明确。不过,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只是短期受制于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情绪较低迷,短期可继续静待企稳信号,市场的热点也主要围绕产业政策持续展开。

        周三财经要闻:一、广东共有产权房试点有新政,购买10年后可转为商品房。二、9月12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次逆回购操作实现流动性净投放600亿元,由此结束公开市场连续十日零投放零回笼的情况。三、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政府应加大对人工智能芯片产业支持力度。五、燃料乙醇试点提振需求 农业农村部上调玉米消费量预期。六、民航局将于9月27日在京召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

        周三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综指报2656.11点,跌0.33%;深证成指报8111.16点,跌0.7%;创业板指报1385.8点,跌0.67%。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券商、输配电气、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黄金、医药、软件领跌。概念股方面,航母概念、大飞机、北斗导航、军工、量子通信、锂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三A股继续向下探底,尽管盘中券商一度挺身而出护盘,但两市还是在反抽无力后再度回落,最终各大指数集体震荡翻绿,个股层面也维持涨跌互现的分化局面,市场以小阴K线报收。当前沪指的走势,上有30日均线的压力,下有2638点的支撑,呈现弱势盘整的态势。指标上看,沪指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开始出现死叉,绿柱第4天出现,这也预示着短期市场仍会维持震荡走势。而白马股在盘中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说明A股市场进入到杀估值的阶段,这恰恰也是市场调整进入深水区的一个标志。因为调整周期拉长之后,市场参与者的情绪渐趋悲观,所以,认可的估值水平也随之下移。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底部特征,比如说估值数据的对比,但市场人气依然散淡,若迟迟未攻上还有向下回调的可能。综合分析:指数频创新低,必然会刺激部分抄底资金进场博反弹,但考虑到股灾底尚未被跌穿,指数阴跌也没有"杀"出恐慌抛盘,所以抄底力量并不会太强。进一步来说,这个位置如果不能迅速拉出一根大阳线,那么所谓的日内反弹都是昙花一现,还是只能以下跌中继的走势来看待,短暂挣扎后大盘还会继续下探,甚至在击穿2638股灾底后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跳水杀跌。短线维度下,美国对于贸易战的态度会是近期行情重大转折的决定性因素,在消息面边际不发生改变的情形下,市场可能会继续震荡筑底,投资者谨慎为上;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热点展望:近期市场情绪不稳,预计短期难改震荡格局。建议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领域,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细分行业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9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磨底之旅仍在进行(12日早评)

下一篇:悲观情绪有望短期修复(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