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有望收复五日均线(21日早评)

2018-08-21 08:01

          早上好! 昨日A股三大股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距离“股灾底”仅一步之遥,市场人气持续低迷。不过,随着昨日证监会开闭门会议征询对市场看法后,科技股午后全面走强,带动市场出现一波缩量反弹,三大股指收盘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技术面出现一定止跌迹象。当前来看,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说明当下的市场震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但做多人气并未被有效激活,两市成交仍不足2700亿元,中长期底部还看不清楚。A股市场短期见底后,后市将会出现弱势反弹,市场会有个股行情机会,但难现趋势性单边上涨行情,当前A股市场的存量筹码已舍不得割肉,做空能量力竭。不过,如果近期没有新增实力买盘,量能持续低迷,短线反弹很可能会再次夭折。

        今日财经要闻:一、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研究部署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二、五部委局联合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三、保险业年审评级机构:信评机构整体合规运营情况明显下滑。四、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89.37点,涨幅0.35%,报25758.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68点,涨幅0.06%,报7821.01点。标普500指数收涨6.92点,涨幅0.24%,报2857.05点。五、工信部:中国将在开放环境下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欢迎各国来华投资和开展多种形式合作。

           市场回顾:周一A股市场演绎了“过山车”行情,其中沪指盘中创下2653.11点的两年半新低,创业板盘中更是一度大跌超2%至1404点,距离1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不过尾盘主力资金发力,行情快速回升,三大股指全线翻红。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98.4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9.50点,涨幅为1.11%;深成指报8414.15点,涨57.11点,涨幅为0.68%;创业板指报1435.69点,微涨0.10%。两市近2200只交易品种收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股指反弹,沪深两市成交未能同步放大,分别成交1140亿元和1507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两市维持“地量”水平,显示市场观望氛围依然较为浓厚。从昨日盘面看,虽然上证综指冲击2700点惜败,但是成都银行、中国人寿、南京证券、中国联通、新易盛、市北高新等个股表现走势稳健,带动大盘止跌企稳。与此同时,科技股全速上攻,5G概念掀涨停潮,太辰光、新易盛、朗玛信息、中通国脉、移为通信等多股涨停;国产软件走势强劲,中科金财涨停,中国软件涨8.5%;通信设备拉升,烽火电子等涨停;量子通信活跃,光库科技涨逾6%,凯乐科技、盛洋科技涨近6%;租售同权概念走强,市北高新、三六五网涨停。不过,摘帽概念、猪肉、生物疫苗、海南板块、婴童概念等回调明显。

         技术分析:8月20日深沪股市再创盘中新低,沪指最低下试2653.11点,距2638.30点仅15点,大盘缩量反弹,量能明显不足,仅热点板块上涨,大盘虽收盘翻红,但未能突破压力位,权重股依然低迷,市场增量资金明显不足,后市寻底之路依然坎坷,由于当前位置距离“股灾底”2638点近在咫尺,不少投资者预期行情将继续探底,主力很好地利用了这一市场预期,盘中刻意打压制造恐慌氛围,导致不少投资者交出“带血筹码”,尾盘时段,主力资金再反手做多,将指数重新拉起。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市场短期风险有所释放,虽还有反复可能,但在多方支撑下,回调空间已经很小了。此种预期下,尤其是近期权重股的异动,预计指数本周随时企稳反弹的概率大增。综合分析:昨天A股主要股指均创两年半以来新低。2016年1月27日沪指2638以来,深成指下跌了12.41%,中小板指下跌了9.1%,创业板指下跌了29.71%。若从2015年牛市高点计算,沪指下跌了49%,深成指下跌了54.75%,中小板指下跌了52.94%,创业板指下跌了65.23%。从A股市场估值看,据沪深交易所数据,截至8月17日,沪市平均市盈率13.26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2.57倍,其中,深市主板平均市盈率15.42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26.44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35.65倍。A股平均估值已远低于境外成熟市场。从破净率看,截至8月20日,两市破净股超过240只,创历史新高纪录。其中,市净率低于0.6倍个股达6只。A股市场已经很有投资价值,但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后市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

        热点展望:当下沪指已开始逐步考验2638点支撑,并进入“磨底”区间,此时最重要的是能够放量,当前的下跌没有量能辅助,行情就难以破位。不过指数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保持耐心,等待指数回升信号,再结构化布局加仓。建议重点关注上证50成份股;同时,科技类成长股也可以适当参与,包括云计算、大数据、5G等,此外,低估的银行股、央企、一带一路等品种,投资者也可适当跟踪。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21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2653点此处必有蹊跷(20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将挑战10日均线(2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