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磨底行情将成为主基调(15日早评)

2018-08-15 08:01

        早上好! 周二指数探低回升,创业板和深成指翻红上涨,上证再次收出假阳线。昨天一是指数欲振乏力,成交减少,观望气氛浓厚;二是热点延续时间缩短。周一软件股等产业升级品种仅仅只活跃了一个交易日就出现了休整的态势。不过,当前三大指数形成日线背离结构,尽管因为周末突发利空因素,加大了市场的短线调整压力,周一周二又出现反复,对此我们并不感到特别意外,即使再出现二次下探,但筑底回升的大格局不变。接下来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过程中还会受到外围市场消息面的影响,特别是土耳其金融危机是否继续恶化并风险外溢,上证短线压力在2806-2826。毕竟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政策托底现象也比较明显,指数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但反复筑底成为主基调。

        今日财经要闻:一、财政部发文要求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二、中国结算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6日至8月10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3.96万人,前值为24.22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微降1.07%。三、新华社:开创融合新格局 探索发展新路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年间。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美光伏保障措施等发表谈话。五、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此前已正式获批。而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即将进入发售阶段。

         市场回顾:周二呈现出调整态势,市场赚钱效应明显缺乏,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下跌报收,其中周一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再度熄火。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0.96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91点,跌幅为0.18%;深成指报8784.90点,跌59.96点,跌幅为0.68%;创业板指报1518.49点,跌幅为0.84%。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有1480只交易品种收涨,1816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3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成交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量仅2684亿元,创下半年来新低。当日热点看,采掘服务板块再度走强,板块个股全线飘红,中海油服领涨、海油工程、中曼石油、通源石油、中油工程、贝肯能源、潜能恒信等个股均涨势良好。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午后崛起,领涨两市,深天地A、珠海中富涨停,嘉城国际、深赤湾A、深物业A、恒基达鑫、珠海港、沙河股份、广州港、世荣兆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不过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表现不活跃,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场走势。

       技术分析:从昨日走势看,沪指在上方20日与30日均线的合力压制下,上攻乏力,行情疲弱。技术指标MACD处于微量红柱区域,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加之此时双线粘合,尚未发散,行情走势尚不明朗。若出现金叉,则后市上行概率较大,若出现死叉,则后市不排除再次下探的可能沪指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开始横盘震荡。创业板周线走势与主板市场同步,在上周触底反弹之后本周回靠到5周均线之后开始回落,后市能否一举突破5周均线,形成一波较有力度的攻势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总之,指数近期在2700点附近杀跌情况明显缓解,且各类题材均出现短线超跌反弹的轮动行情,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恐慌情绪已经得到很大程度释放,多数分析师表示,大盘中期进入磨底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综合分析:近期利空有两方面:首先是近期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大幅波动,使全球资金的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包括港股等在内的资本市场随之大幅波动,加剧了A股市场存量资金的观望心态。其次,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市场有不同的解读。与此同时,由于商品房在前期的上涨抑制了居民的消费潜能,今年前七个月的数据不甚乐观。这些消息都使得存量资金的买力减少,而且还让部分谨慎的投资者加入到抛售套现的行列。

        热点展望:随着经济去杠杆、外部环境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阶段性放缓,在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行情。近一段时间A股持续性磨底,大量资金已经借道ETF产品入市。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可创业板的配置价值,科技发展是强国利器,加之近期走强趋势,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科技股。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及5G等科技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5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地量震荡 酝酿变盘(14收评)

下一篇:缩量杀跌 风声鹤唳(15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