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普涨难持续 个股将分化(8月8日早评)

2018-08-08 08:11

      早上好!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的利好消息,成为昨日引爆A股大涨的导 火索,在此影响之下,上证综指以2.74%的涨幅,创下了自2016年5月末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次新股指数暴涨3.6%,收盘时板块近10只个股涨停,使得次新股成为本次A股逆转的反弹急先锋。由于短线A股的成交量尚未明显放大,说明中长线资金的配置目前尚处于尝试性建仓阶段,难以迅速成为大盘反转的驱动力,后期还将继续震荡整理来恢复人气,而赚钱效应的重任在小盘股,所以重点关注小盘股的持续性才是方向。对于昨日的普涨行情,需要注意的是在此过程中,不排除部分跟风上涨的板块存在的可能,因此对于没有业绩支撑、且不受国家大力扶持的相关板块及个股还应谨慎对待。

      今日财经要闻:一、养老目标基金与此前的税延养老保险有所不同,风险防范上各有所长。由于同属服务养老产品,秉承长期投资的理念,投资者无需择时投资,但应根据自身年龄、退休时间、收入、风险偏好等选择合适的产品。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8%。标普500指数收涨8.05点,涨幅0.28%,报2858.4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26.73点,涨幅0.50%,报25628.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3.99点,涨幅0.31%,报7883.66点。三、瞄准总资产4.5万亿元的目标,深圳国资积极推进混改、重组整合,资本运作已然全线提速,两大国有资本投资平台近期频频出手,逆势入股多家A股上市公司。四、居民购房杠杆率连降5个季度 下半年房价涨幅将收窄。

市场回顾:周二A股市场强势反转,个股迎来普涨格局。其中沪指于趋势线位置获得有效支撑后,在政策转暖的催化下,强势上行成功回到2765点之上,终结四连阴,创逾两年最大单日涨幅,可谓“一阳改三观”。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79.3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74.21点,涨幅达到2.74%,为2016年5月末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深成指报8674.03点,涨251.19点,涨幅达到2.98%;创业板指报1479.44点,涨幅为2.68%;中小板指报5960点,涨幅也达到了2.82%。两市仅百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稳步放量,分别成交1473亿元和1694亿元,合计成交超3100亿元。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从昨日盘面看,热点全面开花,一改前几日的颓势。其中新疆浩源拉出第四个涨停板,带动相关新疆板块出现整体上涨。石油、石化、页岩气、水泥、一带一路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由于甲醇的期货价格暴涨,金牛化工昨日拉出第三个涨停板,强势特征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的涨停,这种蓝筹大盘股的放量上涨,将给大资金提供很好的载体及示范效应明显。另外科技类题材国产软件表现不俗,整个板块涨幅超5%,中国软件、浪潮信息领涨。

技术分析:昨日实现V型反转,短期还会有惯性上涨的机会,只不过市场信心的重新建立还需要一定时间来修复,因此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昨日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短线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彻底改变,预计后期震荡为主要运行格局。在此背景下,普涨恐怕不会继续,后市个股将再次出现分化,操作上投资者仍需严格控制仓位,切勿追高。综合分析:对于昨日市场的强势,一方面是消息面上,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或引来万亿增量资金,而目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遍地都是带血筹码,给养老金入场买优质筹码提供了契机,这带动了一定的市场人气。同时,有媒体称“中国将很快推出稳定投资增长和信贷支持的政策”;另外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另一方面,经过了上周持续的大幅跳水杀跌后,沪指回探日前的低点2691点上方,2700关口附近在技术上存在反弹的需要。

热点展望:昨日权重股和题材股全线上涨,普涨之后必然分化,这一波反弹行情,投资主线是权重股。因为养老金入市的受益标的是权重股,经历过去长时间的下跌,权重股的低估优势显露无疑,正好符合养老金这类长线资金在低位布局的要求,政策方向指引操作必然获益匪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8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普涨之后 迎来分化(8月7收评)

下一篇:缩量回踩 仍有反弹(8月8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