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展开结构性行情(20日收评)

2018-07-20 15:39

          周五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集体下探,在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带动下,指数一度回升翻红,但市场缺少明显热点主线,午盘前指数再度回落,沪指再次转为下跌,但是午后指数在大金融板块拉动下强行上攻。银行、保险、券商股集体爆发,成都银行、江阴银行、等多股涨停,工商银行涨逾5%,新华保险涨逾9%。但是,煤炭、钢铁、酿酒、医疗等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556亿元)。虽然今天上攻至2837点,但是短期A股的反弹不宜期望过高,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暂没有改变的迹象,指数有再次探底的趋势。在市场底部区域形成后的反弹阶段,建议关注前期超跌成长股以及周期板块中的价值龙头,金融和地产板块依然是中期市场的中坚力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但要坚持短线思维,见好就收。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出版创新工程,《海南金融蓝皮书》的编写工作在海南省已经启动,该书拟设20个课题组,其中的基金发展研究课题组已于7月15日正式成立。二、北京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有所调整,补贴不超车价60%。三、农业农村部: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条件已经成熟。四、外资律所:上半年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创纪录高位。五、人民银行:6月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1万亿元。

                周五大金融板块发力,上证综指报2829.27点,上涨2.05%;深证成指报9251.48点,上涨1.12%;创业板指报1609.55点,上涨1.23%。盘面上,多元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区块链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技术分析:两市大金融集体发力,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联袂走强,A股三大股指加速上扬,沪指涨逾2%,上证50指数涨近3%。收复10天线和20天线及5日均线,今日沪指下探2753点附近支撑反弹符合前期预判。从小时级别看,KDJ指标有金叉趋势,因此技术上将有反弹。从日线图上看,沪指五连阴后今天回踩2750点支撑,未破首次中阳线起涨点,属于缩量洗盘性质,但上方5周均线压力仍在,预计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一段时间的弱势反弹行情。综合分析:当前出口仍有韧性,9月前出口可能仍有抢跑动力,但在外需趋弱与前期汇率因素影响下未来存在下行风险。6月金融数据显示,银行资金投放期限明显短期化,反映银行风险偏好下降,未来低资质企业融资可能仍面临受限,低风险的投资标的将被动受益。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一直处在人民币持续贬值阴云的笼罩下,从本周三下午的跳水就可以看出,人民币贬值目前对股市的影响未散。对于人民币贬值,近一周的走势可以说明目前市场对其还存在疑虑。人民币的贬值牵动着上市公司的神经,部分企业套期保值量的不足以及公司美元净资产的变化将更多地影响上市公司的利润表,所以随着人民币的不断贬值,市场做多氛围遭到打压。从长期来看美元走强是大趋势,但人民币随着国内经济的复苏,未来继续贬值预期不大,可不必过于担心,相信随着情绪面宣泄过后,市场会更加客观理性。

       热点展望:国内天然气政策利好接收站盈利提升。国家对上游气源持放开态度,有利于气源多样性,使得民营资本更加愿意参与接收站的投资中,可以从国际资源方采购更加便宜的天然气。此外,在天然气价格理顺的过程中,国家提高管道气门站价并向下游传导,使得接收站气态销售部分的盈利能力随之不断提高。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 短期延续震荡磨底格局(20日早评)

下一篇:抢反弹操作的五个技巧(7月2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