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洗盘 意犹未尽(18日收评)

2018-07-18 15:22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冲高回落的格局,盘中一度摸高至2818点,但是全天整体谨慎情绪偏多,导致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旅游、环保、电力等涨幅居前,PCB、大数据、石墨烯等概念活跃,次新股领跌,通信板块回调。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385亿元)。短期A股的反弹不宜期望过高,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暂没有改变的迹象,A股资金净流出或将加大。加上贸易战对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市场短期仍将出现反复。所以在操作方面,谨慎观望,切忌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周三财经要闻:一、7月17日央行向市场释放2400亿元流动性。在7月初,央行就以定向降准方式向市场释放了7000亿元流动性。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防风险的政策背景和当前的贸易局势下,要稳定经济表现,货币政策已经相对宽松。在此背景下,央行官员喊话要"更积极的财政政策"。二、国家卫健委回应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密切关注事态。三、在住建部于7月发布30城市巡查整顿房地产通知后,全国多城市密集开启了一轮房地产整顿。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各地政策累计已经出台了30次,年初至今更是超过了220次。四、标普调查:中国将继续保持当前经济增长路径。五、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93点。

                周三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全天上证综指报2787.26点,下跌0.39%;深证成指报9195.24点,下跌0.97%;创业板指报1607.88点,下跌0.85%。从盘面上看,啤酒、环保工程、半导体及元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技术分析:两市小幅高开,沪指站上2800点,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跌破2800点,失守10天线和20天线,并且5日均线有明显的拐头向下的迹象。市场目前仍延续弱势反弹,但反弹行情比较集中于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内的部分行业龙头,整体市场尤其权重板块弱势明显,对于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极大,市场量能也极度萎缩,预计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一段时间的弱势反弹行情,但同时也要谨防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综合分析:经过连续超调,市场风险已充分在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投资者在恐慌之余不妨逆向思考。多个信号共振,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具体来看,一是周期行业的高频数据仍维持在相对较高位置,发电耗煤、钢材价格、地产销售等指标读数较好;二是6月中小银行信贷投放较多,信贷数据大概率整体超预期,尤其在阶段性的政策微调下,大概率社会融资数据也不差;三是汇率已出现阶段性修复,贬值预期大幅缓解,配合最新外储数据,市场恐慌情绪大概率将得以消除。

         热点展望:目前正处于中报披露期,应该看到在上半年如此弱势的行情下,一些旗下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盈利能力大幅上升的如神马股份,风华高科等一批公司丝毫不惧大盘影响,走出了特立独行的上升行情,总结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主要产品处于景气度大幅提升阶段,并且至少未来一年内仍将处于景气阶段,同时主要产品总体产能或由于环保原因,或由于技术壁垒原因受到限制,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其他企业无法进入或者扩张产能,而纵观目前开始预披露的中报,有很大一批企业据有同样的特点,建议投资者可以认真甄别,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寻找这些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震荡筑底 寻求突破(18日早评)

下一篇:2800点仍将纠缠不清(1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