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观察增量资金是否入场(13日早评)

2018-07-13 07:58

         早上好! 周三A股遭遇利空导致跳空暴跌,使得反弹形势重新陷入困局。但是周四深沪两市迎来强势反弹行情,成交量较前几日有所放量,由此来看在价量同时配合下股指中阳报收是有效的,虽然周四上证指数上顶20日均线而不破,短期面临技术压力,但整个反弹格局已明朗。深成指与上证指数步伐保持一致,下一步就是攻克20日均线的压制。由于放量比较温和,市场看多行为并未出现完全一致,所以反弹高度仍可高看一线。不过,市场在趋势没有形成之前,还是应该以反弹来对待,因为当前股权质押、人民币贬值预期等依旧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因此,当前市场的反弹在积极应对中还是应该保持一丝谨慎。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对深交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上交所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三、商务部:美方的行动正在把全球经济带入“不确定性陷阱”。四、人民银行定于7月17日招标国库现金定存,操作量1500亿元。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周四(7月12日)涨约0.6%;标普500指数收涨0.87%,报2798.29点。道指收涨0.91%,报24924.89点。纳指收涨1.39%,报7823.92点。

       市场回顾:昨日深沪两市迎来强势反弹行情,沪指涨逾2%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逾3%重返1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37.66点,上涨2.16%;深证成指收报9273.61点,上涨2.77%;中小板指收报6463.25点,上涨2.80%;创业板指收报1614.63点,上涨3.3%。两市共成交4158.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多位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当前点位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可以“业绩为王”择股抄底抢反弹。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成交量已达1703.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近3成,创业板指成交量达到981.7亿元,接近千亿元,为近期所罕见。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超过9成以上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个股85只,两市仅96只个股逆市下跌,跌停的非ST个股5只。个股上涨量能增加意味着短线A股的买力增强,短线持续反弹预期升温。

          技术分析:就在投资者还为本周三A股的跳空下跌捏把汗的时候,周四的A股犹如被打了强心剂瞬间激活一样,资金纷纷入场做多,权重股和题材股全线上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2%,被破坏的技术形态随即修复,7月反弹形势顿时一片明朗。周四的中阳线不但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还重新站上10日均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更为重要的是,与之前的缩量反弹不同,周四成交量较周一的中阳线迅速放大,属于放量拉升,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反弹的持续性值得期待。当前为市场整体反弹的初期,普涨格局的出现应数正常,随后市场将逐步进入分化反弹格局当中,强弱个股将开始分化。后市只要能够继续放量,那么反弹行情就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持仓品种,跟随市场主流风向才是比较合理的操作方式。综合分析:目前私募、公募基金仓位处于相对低位,A股活跃自然人账户不到3成。同时,外资机构逆市大举加仓。截至7月12日,今年以来沪股通流入资金956.6亿元,比南向港股通高出736.13亿元;北向的深股通流入资金756.65亿元,比南向的高出约50亿元。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场外资金开始抄底重回市场。如此说来,A股市场的确是进入了底部,但是探底和磨底需要过程,场内资金和机构都需要把这个磨底过程完成,才有可能形成一致并把市场推高。保持对未来的信心,这个对于投资者来说是目前最重要的。

热点展望:创业板指底部比较扎实,近几日价量配合较为理想,中小创科技股有望迎来反弹行情。次新股作为政策支持下的上市公司代表,从行业分布来看,新经济的成分较高,并且商誉减值、股权质押等问题的风险较小,此外次新股的估值、营收增速均优于创业板。因此,建议投资者未来积极关注次新股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7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普涨之后产生分化行情(12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展开“补缺口行情”(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