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降准利好!撒腿快跑?(25日早评)

2018-06-25 08:09

       早上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用于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7000亿元。市场短期将维持震荡态势,整体偏谨慎,金融去杠杆仍是政策推进的方向,但近期央行扩大MLF 担保品范围,可能对后续心态有所修复,市场或有结构性机会。尽管大盘出现调整,但市场永远不缺好的投资机会。短期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压制股市整体估值,但通过定向降准等手段对冲流动性风险,通过刺激内需来平抑海外需求的不确定性,在新型基建、高端制造、消费升级等领域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短期情绪对股市的影响大于经济本身,中长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健增长,A股公司整体盈利增速或仍将继续改善。

        市场回顾:上周五出现全线反弹,中小创反弹力度更大。本周仍有继续反弹的动能和空间,但要注意量能和反弹力度。反弹压力主要在10天线和20天线,在市场连续大跌之后,此时投资者更应理性,上周五大盘有几个重要看点:一是三大指数均再创新低,上证最低到2837,创业板到1506,深成指到9172,都距整数关口一步之遥;二是探低反弹,在出现新低,形成小周期背离结构之后触发反弹;三是一度在盘中险些消失,最终还是保住上证和深成指的日线背离条件。在连续大跌后市场不断积累反弹动能,而做空动能已近衰竭;另外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也会助力大盘反弹。

       技术分析:央行宣布从7月5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对于股市而言,一般的经验是,降准的利好作用,要弱于降息。但在当前大环境下,降准的预期很大。来自于A股内部负面因素和外部冲击叠加,短期内加剧了市场的下跌,经过持续调整后A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已经处在历史较低的区间,体现了对于诸多风险因素的悲观预期,下半年在不考虑外部冲击的情况下,当投资者看到企业盈利韧性和流动性改善后,风险偏好有望回升。从下半年开始,A股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局面。A股市场处于弱势,但是也不必过于悲观、过度看空,外围市场更多的是带来心理上的影响,预计市场会呈现温和震荡的走势。综合分析:最近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这是最主要的因素;二是上市公司质押盘问题,部分大股东触及平仓线,引发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升温。上周三与上周五出现反弹,但并未完全显示出市场在当前位置出现企稳的迹象,更像是市场自发性的反弹而非外部因素引起,属于技术性反弹,是否形成了底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中美贸易冲突的进程虽然拉长周期看并不乐观,但短期对国内经济及A股整体盈利增速的影响十分有限,短期被放大的市场情绪逐步得到缓解后,市场仍将回归聚焦盈利确定性的运行节奏,短期调整进一步打开了未来的上行空间。另外,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6月份流动性风险已经明显缓解。19日,央行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本月MLF操作频次和规模均提高。不仅如此,央行逆回购、抵押补充贷款(PSL)、国库现金定存操作等纷纷“上阵”,央行多措并举,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的态度明确。

      热点展望:业绩仍是涨跌幅的核心,风格只是表象,每年领涨市场的行业其均具备业绩稳定增长或提速的特色。以医药为例,虽然今年涨幅较多,但当中仍不乏盈利比较确定,增速较快的优质标的。另外,纺织服装、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有投资机会。传媒、军工等板块已有估值优势,值得中长期关注,短期来看,银行、地产以及包括煤炭、钢铁在内的部分周期品种由于低估值、较高盈利确定性的优势,防御性特征愈加明显。在近期的市场波动行情中,上述品种的下跌抵抗也比较明显。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5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有望开启反抽之旅(22日收评)

下一篇:降准利好为何熟视无睹(2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