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望开启反抽之旅(22日收评)

2018-06-22 16:18

          周五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两市各大指数全线低开,沪指创出新低2837点之后,各大指数震荡上扬,分时黄线引领白线上行,盘面上,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多个题材表现活跃,软件、高送转、券商等行业领涨,另外独角兽宁德时代今日开板巨幅下挫,独角兽概念领跌,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板块涨幅靠前。整体来看,今日属于超跌反弹,市场情绪比较稳定,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71亿元)。当前来看,在增长引擎减速、全球央行收水的背景下,如果没有较强的政策支撑,股市表现通常不佳。尽管如此,得益于有政策托底和估值低位的支撑,与全球其他主要股市相比,A股具有一定的避风港效应。短期指数连续调整后,2800点至2850点区间有技术性支撑,阶段性的反弹有望出现。在近期市场震荡筑回调中,积极因素也在逐步显现,目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由于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不宜过度乐观,往上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预计下半年整个市场的运行格局是韬光养晦,时间换空间,结构行情的巷战。

        周五财经要闻:一、22日央行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400亿元和14天品种300亿元。鉴于今日有500亿元资金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二、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98点。三、部分券商确曾收到有关股权质押的口头通知,股权质押强平将受限制,需要上报征得同意。四、财政下达水利发展资金预算55亿元,加上2017年10月提前下达的605.75亿元,至此,2018年预算安排补助地方的水利发展资金660.75亿元已全部下达。五、2018年1-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10.7个百分点,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重点行业利润大幅增长。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2889.76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9409.95点,上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点,上涨1.84%。盘面上,券商、软件、园林、通讯、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知识产权、数字中国、工业互联、高送转、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创出新低,跳空缺口当天回补,当前下方的指标严重超卖,同时K线偏离均线较大,因此有一定向上牵引力,因此预计后期会有一波技术性的反弹,压力位在五日均线附近。市场情绪宣泄充分后,市场才有望企稳,短期市场仍可能继续消化利空,但考虑到政策潜在的灵活性及新经济的韧性,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从当前到下半年市场可能会经历先抑后扬的过程。综合分析:中国经济仍处于第三轮经济周期调整期末期、第四轮经济周期扩张期初期,眼前的重点在于风险释放、平稳内需如何并行,若做不好风险释放与平衡内需的并行推进,宏观经济层面的隐忧随时在侧。2018年即将过去一半,上半年震荡下跌的A股,下半年在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中美长期博弈的影响下,预计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不时受到扰动,经济基本面在新旧动能切换过程中阶段性承受压力,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

     热点展望:A股市场目前仍处探底进程中,由于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不宜过度乐观。从投资策略来看,当前市场有两大方向值得布局:第一是低估值的泛周期性行业,包括银行、钢铁、房地产、煤炭等行业,具有安全边际;第二是重点关注被外资大规模买入的各个行业龙头标的。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市场“风吹草地见新低”(22日早评)

下一篇:降准利好!撒腿快跑?(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