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市场“风吹草地见新低”(22日早评)

2018-06-22 08:13

     早上好! 投资者开户数量创下9周新高,并没有改变市场走势。昨天上证指数早盘一度上涨到2940.59点,涨幅接近1%。创业板最高也反弹到1570.60点。本次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并没有进场以真金白银救市,而是采取了放缓IPO抽血和释放宽松货币信号的方式进行维稳,很显然,这种温和的政策姿态不足以在短期内强力提振市场信心,这一点从成交量继续萎靡就能看出来,资金抄底意愿不强。不管从技术形态还是从大环境出发,A股弱势震荡探底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空头动能仍未经过充分释放,因此出现杀跌的可能性还在。在磨底阶段,宽幅震荡将成为常态。

              今日财经要闻:一、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上百家公司重要股东或董监高真金白银进场护盘。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通州区政府共同发布通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已经编制完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划草案于2018年6月21日至2018年7月20日向社会公告,听取公众意见建议。三、上海自贸区推出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25条举措。四、海南: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五、水利部将在全国开展河湖整治四个专项行动。六、欧美股市:欧洲斯托克50收跌逾1%;德国DAX指数下跌1.4%,报12511.9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9%,报7556.4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报5316.01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2.02%,报21674.4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63%,报2749.7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8%,报7712.95点;道琼斯指数下跌0.8%,报24461.7点。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延续周三反弹态势震荡上攻,临近午间收盘科技板块滑落,拖累指数翻绿。此后股指单边震荡走低,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再创逾三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75.8点,跌1.37%;深证成指报9316.68点,跌1.94%;创业板指报1521.68点,跌2.69%;中小板指报6421.08点,跌2.11%。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597.13亿元,深市成交1966.25亿元。量能较上日基本持平。昨日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合计仅466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个股涨停22只,跌停97只。板块方面,仅煤炭、维生素板块上涨;计算机、通信、芯片、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居前,跌幅均超4%。

技术分析:周四上午三大指数一度延续反弹,上证在接近5天线区域遇阻,中小创再次大跌,带动上证主板快速回落,表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而权重股的表现不一,说明市场护盘力量并不坚决。市场外部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也限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所以,近期大盘走势仍然不容乐观,指数将再次探底,向下寻求支撑。但若市场继续大幅杀跌,显然是非理性的,因为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很低,投资价值显现。6月份,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第一个月,这个月大盘的下跌,其实正好给了海外资金很好的抄底机会。当我们自己在大肆抛手中的筹码时,有些资金却在偷着乐。综合分析:贸易摩擦加剧成为近期拖累A股加速下行的导 火 索,但这同时也倒逼国内扩大内需尤其是提振消费的迫切性进一步提高。继提高个税起征点释放减税红利后,会议又提到将通过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昨日盘后传来美方消息,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6月20日宣布,中国、日本、瑞典、比利时以及德国的42种钢铁制品可获得高额关税豁免权。这或会让市场得到短暂的喘息机会。当前对A股没必要过于悲观,静待政策转机。一方面,主板估值尤其是周期板块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当前从监管层的态度来看也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如央行维持流动性稳定表态,小米CDR延后以及央行2000亿元的MLF操作等。

热点展望:目前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主要有外围不确定性、内部信用紧缩和基本面预期。其中,外围不确定上升,是短期A股调整的主要原因。这也导致很多投资者操作短线化,热衷“一夜行情”,第一天尾盘买,第二天上午拉高后卖出。周四科技股整体出现明显杀跌,这里面有不少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后面市场真正回稳走好,科技股还会有反复拉升机会,毕竟中国的未来最终要靠科技兴国,而不能总是靠“挖煤炼钢、喝酒吃药”,一定要选择大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的优质龙头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2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痛苦并幸福的股市磨底(21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有望开启反抽之旅(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