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超跌反抽 值得期待(20日早评)

2018-06-20 08:06

       早上好! 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成为压倒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端午节过后,上证指数直接大幅低开击穿3000点,投资者恐慌情绪随之迅速扩散,千股跌停的极端行情再一次出现,创业板指则创出三年来新低。近期A股市场持续弱势调整,技术上仍然存在调整要求;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明朗后,引发深沪股市恐慌性杀跌。此外,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信用债违约风险、资管新规和去杠杆等,是大盘持续弱势重要原因。但是,纵观过去五年A股的历史,除了2015年股灾当年六月份是下跌的外,其他2013年到2017年这四年,六月份基本是行情的起点。过去A股的俗话 “五穷六绝七翻身” 绝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会引发市场共鸣效应。短线来看,沪指3000点保卫战宣告失败,重返2时代。当前市场积重难返,但超跌反弹机会仍值得期待。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在行情企稳后,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以及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今日财经要闻:一、四大证券报: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二、人民银行:5月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69.7万亿元 同比增长27.99%。三、央行积极支持上海加快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四、欧美股市:欧洲斯托克50跌0.8%,德国DAX指数下跌1.1%,报12682.1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7601.2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报5390.6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0%,报2762.5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8%,报7725.59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15%,报24700.21点。五、权威澄清:IPO暂停为虚假传言。六、外国自然人直接投资A股,一方面可为A股市场注入长期资金,另一方面又提高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提高资本市场的开放度,影响必将是长远的、深刻的。

          市场回顾:深沪股市放量下挫,其中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最低下跌至2871.35点;创业板指一度跌逾6%再创3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07.82点,下跌3.78%,创23个月来新低;深证成指收报9414.76点,下跌5.31%;中小板指收报6488.90点,下跌4.82%;创业板指收报1547.15点,下跌5.76%。两市共成交4736.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33%。昨日,两市超过9成以上个股下跌,其中,两市超过1000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9%个股达1573只,盘中一度出现2000多只个股跌停的格局;而两市上涨的个股仅107只,其中,涨停的非ST个股14只。A股上次千股跌停,发生在2016年2月25日,当日因为“熔断”造成1380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在上证指数2015年6月见顶5178点的三年之后,A股依然没有摆脱千股跌停的阴影。昨日A股继续杀跌,假期的利空因素叠加市场内部担忧,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盘中连续失守3000点和2900点关口。不过,尾盘有拉升,沪指收于2907点。深沪股市调整已持续一段时间,目前调整已进行中后期阶段,短期最后一跌的可能性很大,但在中美贸易摩擦阴影未消除前,A股很难走出明显企稳回升行情,大盘震荡偏弱格局短期难改变。沪指3000点大关失守,而沪指2850点是上一次政策底,短线被有效击穿的可能性更小。沪指2850点政策底近在咫尺,政府出手救市可能性比较大,2850点短期内应有强支撑。综合分析:A股市场持续大扩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是A股放量暴跌的主因;沪指3000点政策底失守,引发了两市技术派恐慌盘杀跌,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工业互联上市之后,每天巨量成交后大跌,对市场资金分流效应明显,挫伤了市场投资者信心。独角兽企业连续上市,对市场资金分流影响突出,失血状态严重势必引发市场回调。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则是A股放量大跌的直接诱因。短期看,国内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不断,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在宏观经济平稳的大背景,估值底部就大概率有效。

          热点展望:A股未能改变节前弱势格局,反而巨幅调整,千股跌停的行情由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所导致。在此背景下,与外需联系度紧密的行业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短期市场的走势难以判断,投资者应该尽量回避相关行业和个股。不过,从周二市场表现来看,A股信心偏弱,盘中大多数时候为下跌放量,反弹缩量。而在尾盘出现下跌缩量,反弹放量。这也意味着,有部分资金选择在尾盘进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千股跌停 似曾相识(19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反抽 仍需磨底(2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