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千股跌停 似曾相识(19日收评)

2018-06-19 16:23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周二市场继续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市场继续回落并创调整新低2871点。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开2982点,开盘即跌破3000点大关,随后钢铁、机场板块的大幅下挫持续拖累沪指走弱,盘面一片杀跌,计算机、通信、轻工制造等板块领跌两市。此后两市维持单边下行的走势,午后市场持续跳水,一度近1500家个股跌停,市场全线飘绿,全天仅百余只个股上涨,权重银行、保险稍显强势护盘。临近尾盘,在煤炭板块的集体拉抬下,两市略微回升,留下一根长下影K线。 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412亿元)。当前来看,今日再创新低2871点,单边下跌的趋势并没有扭转,另外市场闪崩个股增加,风险再次加大。但我们也不需要为贪婪的杀跌太过悲观,在今日市场下杀过程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再次呈现大幅净流入吸筹,显示对于未来指数走势的信心。展望后市:6月份集众多不利于一身,而指数也在连续下行中创年内新低,但结合流动性、下跌空间、宏观经济等多方面来看,6月份比较有希望形成年内低点,也就是说,6月份的低点很有可能是全年的低点。短线来看,短期市场虽然依旧杀跌,但是市场的运行趋势仍以空头排列的前提下,市场形成超跌反弹易,但是形成反转走势很难。

       周二财经要闻:一、央行今日“双管齐下”:开展2000亿元MLF+1000亿元逆回购。二、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月,银行结汇11003亿元人民币(等值1726亿美元),售汇9769亿元人民币(等值153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等值194亿美元)。三、发展改革委:不断研究充实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新增北京、雄安新区。五、中科院:未来可用新型陶瓷材料做“太空3D打印”。六、海南拟尽快研究制定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

                周二沪深三大指数震荡收跌,A股三大股指午后加速跳水,全线重挫。临近尾盘,部分权重股拉升,沪指险守2900点关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7.82点,下跌3.78%;深证成指报9414.76点,下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下跌5.76%。盘面上,千余只股票跌停,盘面上又一次哀鸿遍野,普遍杀跌,跌停板个股家数超过1000家,又一次上演了股灾。银行、保险、航空等品种相对抗跌;通信、超导、小米概念、次新股等板块跌幅较深。技术分析: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直接低开击穿3000点大关,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沪指继续跳空低开向下,从2018年初到现在半年时间连续出现三个缺口。今天由于利空发酵出现了衰竭性缺口,挖坑迹象较为明显。虽然近期股指的下跌幅度已经十分巨大,但是短期来看依旧未能看到止跌的迹象。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下跌的过程中看不到希望,而目前正处于这种看不到希望的境地,空头的趋势已经完全加强,并且还有持续加强的趋势;成交量又一次出现放量,在下跌的过程当中形成恐慌性抛压,往往会形成短期的暴跌,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正是上演的暴跌走势,这次的杀跌跳空不排除会醒反弹的出现,但是也不能排除反弹之后继续见到新低的可能性。综合分析:今日被杀跌潮席卷的A股可谓血流成河,跌停板家数逾千只。当前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降低至较为极端的水平,估值也降低至历史区间低位,短线仍有可能进一步下挫。但考虑到政策潜在的灵活性及新经济的韧性,下半年有改善的空间,市场估值随着情绪改善也有恢复可能,海外投资者认可的白马蓝筹股估值有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重心逐步下降,个股基本下跌为主,市场买入资金不足,非常弱势。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急跌之后将会有反弹。投资者操作中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1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沪指3000点保卫战(6月19日早评)

下一篇:超跌反抽 值得期待(2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