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将迎来技术反抽(15日收评)

2018-06-15 16:18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量能不济继续回落并创调整新低3008点,煤炭、银行、房地产、钢铁、券商、保险护盘,酿酒、黄金、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软件、有色跌幅居前,百度概念、煤化工、租售同权等涨幅居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的循环中,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毕竟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21亿元)。当前来看,今日再创新低,单边下跌的趋势并没有扭转,另外市场闪崩个股增加,风险再次加大,但我们也不需要太过悲观,在今日市场下杀过程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再次呈现大幅净流入吸筹,显示对于未来指数走势的信心。展望后市:6月份集众多不利于一身,而指数也在连续下行中创年内新低,但结合流动性、下跌空间、宏观经济等多方面来看,6月份比较有希望形成年内低点,也就是说,6月份的低点很有可能是全年的低点。随着种种利空在6月上半旬得到充分预期和释放,行情有望在极端低迷后有所好转。市场配置可以关注后周期行业机会,比如产能利用率提升背景下传统机械行业龙头的业绩持续改善机会、经济新动能引领的通信板块机会。

      周五财经要闻:一、央行今日通过多渠道投放流动性,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今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二、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定于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向媒体介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三、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5月份大多数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或涨幅继续回落。四、欧洲央行理事会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预期将延长购债计划至2018年12月全部结束。该央行同时表示,在2019年夏天以前不会升息。受此影响, 在15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汇率显著走低。五、农业农村部发力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六、6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344点,报6.4306。

                周五沪深三大指数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报 3021.9点,下跌 0.73%;深证成指报9943.13点,下跌1.4 %;创业板指报1641.66点,下跌1.89%。盘面上,周期股走强,煤炭、水泥板块领涨,山煤国际、郑州煤电均封涨停。保险及银行股午后表现活跃,南京银行上涨2.15%。跌幅方面,采掘、零售及通信设备板块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惯性低开,稍作反弹后继续俯冲探底,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打响3000点保卫战。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急跌之后将有反弹。从总体形态上看,沪指低位震荡创出新低3008点,从均线系统上看依然处于空头排列中,五日均线压制下预计仍然以弱势震荡格局为主。但是面临3000点政策底,通过统计,3000点是经受过多次检验的底部区域,当前上证指数短线支撑区域在3000点附近位置,但目前步步下跌的趋势还没有扭转,短线需要等待一个确定性的反弹信号,才有望扭转目前的行情。综合分析:今日被杀跌潮席卷的A股可谓血流成河,跌停板家数超过70只。尤其从跌幅榜来看,估值与业绩严重不匹配或者说存在严重泡沫、大股东质押比例过高以及前10大股东有信托或资管计划现身的品种更是杀跌重灾区。而这类股一旦闪崩,投资者的心理防线便会被击溃,紧随而来的是非理性恐慌抛售带来的连续跌停,所以投资者务必要第一时间对手在个股进行详细检查,谨慎防范。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重心逐步下降,个股基本下跌为主,市场买入资金不足,非常弱势。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急跌之后将会有反弹。投资者操作中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前交易或将清淡收官(15日早评)

下一篇:节后选股的好方法(6月18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