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量震荡 仍在磨底(14日收评)

2018-06-14 15:58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反复震荡的格局,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各大指数纷纷低开,之后震荡反弹,量能不济继续回落,随后在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尾盘有所企稳。盘面上,保险、安防、券商、环保、水泥、煤炭、有色、医药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租售同权、数字中国、次新股、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百度概念、小米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处于超跌反弹的循环中,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475亿元)。当前来看,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明天周五对于A股来说也异常关键,期货交割日和美国是否最终决定对中国价值500亿美金的进口商品征税这两只靴子落地前,为了规避不确定性资金自然不敢提前抢跑,所以大盘才会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展望后市:6月份集众多不利于一身,而指数也在连续下行中创年内新低,但结合流动性、下跌空间、宏观经济等多方面来看,6月份比较有希望形成年内低点,也就是说,6月份的低点很有可能是全年的低点。

         周四财经要闻:一、统计局: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涨势温和,供求结构和企业效益不断改善。二、1-5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同比增长12.7%。三、5月份中国棉花价格指数月度报告:内外棉市场价格上涨 价差略有扩大。四、澳门金管局贴现窗基本利率上调25个基点。五、第5届南博会参会企业3825家 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六、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8年6月15日(周五)上午10:0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周四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各大指数纷纷低开,沪指盘中一度跌至3032.4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4.16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084.18点,下跌0.76%;创业板指报1673.32点,下跌0.75%。盘面上,钢铁板块午后崛起,西宁特钢、安阳钢铁均封涨停。券商板块午后表现活跃,南京证券涨停,东兴证券、第一创业等涨幅靠前。早盘表现不俗的保险板块、电子板块及半导体板块持续表现强势,晓程科技、远望谷、猛狮科技均封涨停。跌幅方面,医药板块领跌,家电、食品板块亦跌幅靠前。技术分析:凌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股创新高后回落,受此影响,A股低开,逼近年内新低,保险、券商、稀土永磁、煤炭等板块力挺大盘,但市场量能低迷仍是致命伤,沪指依然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造成市场今日继续处于震荡磨底中,均线空头排列下出现大面积的持续反弹拉升还需要量能的支持,大盘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从总体形态上看,沪指依然还是下跌的状态,这样的形态一直没有改变,从3587以来,一直处于持续稳定的下跌过程当中,尽管最近大蓝筹有所转强,但权重的银行,保险等板块表现并不突出。在此背景下,虽然短期内A股市场整体运行趋势难以马上反转,但主要权重股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预计也将相对有限。历史上每次大涨之前都是磨底行情,每次大的底部通常是复杂的形态,目前量能仍然未能释放,因此短线箱体震荡概率较大,短线交易者在下轨线3000附近低吸建仓,中线交易者建议精选优质个股,分批战略建仓。综合分析:美联储年内第二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75%-2%区间,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今年以来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动力,而通胀数据也已连续两个月突破2%,本轮加息其实并无太大悬念,此前市场已早有充分预期,加息消息的短期冲击相对有限。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美元年内持续升息的概率提升,国际间资金流动将导致各资本市场的波动加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多元配置的重要性正不断提升。短线来看,由于独角兽开板后吸引大量游资参与博弈,对场内其他板块个股产生明显虹吸效应,再考虑到端午长假临近,场内资金大多无心恋战,所以指数冲高回落的背后是多头不敢贸然提前抢跑,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或继续维持弱震荡走势可能性较大。

        热点展望:市场配置可以关注后周期行业机会,比如产能利用率提升背景下传统机械行业龙头的业绩持续改善机会、经济新动能引领的通信板块机会。政策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金融行业龙头、乡村振兴和军民融合主题、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发展规划。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14日早评)

下一篇:节前交易或将清淡收官(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