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有高度亦有压力(13日早评)

2018-06-13 08:00

            早上好! 昨日市场探底回升下迎来单日的全线回升,有可能会再走一波反弹行情,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因此行情短期还有反复,投资者操作上仍需谨慎。回顾这次下跌除外部因素,还有独角兽和CDR的“抽血”,对于还在股市艰难生存的中小散,如果还有机会,就剩下波段空间里操作的机会。而这个阶段低点的主要特征,往往就是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从技术上看也是出现多周期大级别背离低点的时间。等到了多数人明显感觉到市场出现回暖上涨时,往往又到了“鸟笼顶”。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措施,对现行QFII、RQFII的相关外汇管理政策进行调整,取消了相关资金汇出比例限制、本金锁定期要求,并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二、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4日至6月8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4.69万人,前值为24.71万人。上周数据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微降0.08%。三、央行和财政部将于6月15日招标10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四、外汇局: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五、央行: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608亿元。六、欧美股市: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逾0.1%;道指收跌0.01%,报25,320.7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17%,报2,786.85点;纳指收涨0.57%,报7,703.79点。

             市场回顾:周二股指走出了较为明显的探底回升行情,盘面表现为V型反转状态。其中,沪综指在早盘再创3034.10点阶段新低后,逐步震荡回升;创业板指尾盘收复1700点整数关口。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积极扩容,赚钱效应成为近期最强。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9.8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7.02点,涨幅为0.89%;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139.93点,涨幅为1.38%;创业板指报1712.77点,涨幅为1.43%。两市2300多只交易品种收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同时仍有逾10只个股跌停。成交方面,与前一交易日约3200亿元的总量相比,沪深两市温和放大,分别成交1545亿元和1966亿元,合计超过3500亿元。从资金面看,昨日行业资金净流入较为明显,其中家电、酿酒、保险、民航机场、环保工程等资金净流入靠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有色金属、化工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市场有小量资金回补,资金上出现了一定好转。

            技术分析:从日线图上来看,沪指虽然近两日盘中迭创阶段新低,但收盘均有所回升,昨日更是收出了一根涨幅近1%的阳线。昨日盘中虽出现反弹,但上方压力较大,中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对市场进一步形成压力,技术上看大盘上方压力在3080点附近,五日均线死叉十日均线,上方空头压力较大当下,投资者应关注上方10日均线、5日均线等短期均线附近的压力情况。总的来看,指数可能会在3000点至3100点的区间内反复磨底。回顾今年以来沪指几次逼近3000点关口,都出现了类似收下影线的情况,比如2月9日、4月18日、4月23日等。这也说明,现在这个位置,是经受过多次检验的底部区域。综合分析:作为“入摩”后的首周,盘面上虽然并未如投资者此前预期般出现“开门红”,但正式纳入MSCI对A股而言依旧意义重大,从其他新兴市场被纳入MSCI的经验来看,MSCI不仅带来境外资金的中长期流入,而且还将带来本地市场投资生态的变化,如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波动率和换手率降低、社会责任投资加大等。因而,正式“入摩”只是开始,A股将“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跌出来的系统性机会远大于结构性风险。

         热点展望:环保行业整体维持着高增长态势,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当期行业合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11.83%,在环保行业48家上市公司中,有六成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建议关注新一轮大气强化督查危废、检测等现金流优异的板块与公司,同时关注水处理、危废、环卫等企业,例如龙马环卫、联美控股、中金环境、碧水源、国祯环保、瀚蓝环境、东江环保、中原环保、上海环境、华测检测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 周三沪指有望收复5天线(12日收评)

下一篇: 市场为何容易“变脸”(13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