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望攻占3200点(18日收评)

2018-05-18 16:19

            周五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上证指数在石化双雄的强势带动下震荡走高,全天报收光头中阳K。同时,今日市场量能继续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680亿元)。当前来看虽然市场重心略有回落,但基本在3150点附近就能找到支撑(今日最低3144点),说明大盘没有深跌的可能,再加上成交量继续萎缩,并且已经缩到极地量了,但下周能否放量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总体看,经济下行压力使得政策边际上有所转向,制约风险偏好的因素将得到缓解,改革浪潮提振市场信心。A股当前是缓慢企稳筑底,下半年有望企稳向上。

             周五财经要闻:一、5月18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税期因素消退,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净投放41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完全对冲5月剩余到期量。二、央行18日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4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达4995.04亿元,比3月末增加1837.52亿元,环比增加约58%。三、5月17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副院长李明透露在轨空间3D打印试验将在明年开展。四、央行最新公布的中资全国性四家大型银行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4月末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各项存款为655584.68亿元,较3月末下降11871.12亿元。五、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06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逆差99亿美元。

            周五指数短暂下探后快速回升,油气改革板块全线爆发,收盘上证指数报3193.30点,涨1.24%;创业板指报1836.75点,涨0.30%。盘面上,石油石化及采掘服务板块掀起涨停潮,中油工程、海油工程、潜能恒信等多股涨停,中国石油大涨7.33%,中国石化上涨4.50%。海南板块表现强势,钧达股份、海南瑞泽涨停。煤炭板块升温,西山煤电上涨6.79%。跌幅方面,医药板块高位回落,常山药业跌停,奇正藏药、新光药业跌逾6%。芯片概念下挫,必创科技、江丰电子跌逾4%。技术分析:上证指数全天收光头阳K线,日线呈现一阳吃双阴的走势。目前沪指依然处于 3050-3250 的上箱体区间,周四股指继续在多空分界岭上方强势震荡整理,周五便快速收复失地。但由于本周成交量始终较小显示多方信心依然不足,同时日线指标已处于高位,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下周维持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综合分析:从近期盘面交易的情况来看,虽然利好不断,各板块也均有所回升,但投资者情绪却始终并未出现根本性改观,A股当前估值(PE)大概在14倍,历史水平约15倍多,从这个角度看,已低于历史估值中枢。2018年看,预计A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整体有约21%的盈利增速。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

         热点展望:当前A股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往上又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既要配置在中国经济摆脱长期低迷期、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的蓝筹股,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关注受益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行空间依旧可控(18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高开之后怎么办(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