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欲涨还跌 欲说还休(17日早评)

2018-05-17 08:01

       早上好! 周三的A股并未延续周二午后的火爆行情,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宽幅震荡,创业板也未能走出独立行情,呈冲高回落走势。从盘面上看,总妖王华锋股份复牌后的再度涨停,但未能燃起投机资金借势高举高打,众多跟风小弟反倒集体退潮,“核按钮”的威力再次显现。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MSCI概念表现并没有超预期,相反表现比较平淡,而次新股中则诞生了较多快速上涨的波段机会,成为目前市场的亮点。当下市场运行节奏并未显著改变,存量资金博弈下,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导。市场估值、政策、资金已经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大盘整体下跌空间有限。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同比降幅持续扩大,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环比涨幅有所扩大。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原则下,3月份以来多城密集加码调控措施。三、证监会:公募基金行业累计分红1.71万亿元 为投资者创造了显著的回报。四、财政部:4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6万亿元。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21%,报393.21点,创2018年2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2.3%,报23734.22点,录得3月初大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涨0.41%,报2722.46点。道指收涨0.25%,报24768.93点。纳指收涨0.63%,报7398.30点。

        大盘回顾:受隔夜美股集体调整影响,周三两市大盘出现低开,随后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14:30后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其中上证50指数持续走低,成份股中仅3只翻红,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均跌超3%,短线趋势不太乐观。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69.5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2.55点,跌幅为0.71%;深成指报10701.32点,跌46.67点,跌幅为0.43%;创业板指报1846.67点,跌幅为0.61%。两市大部分个股收跌,千余只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与前一交易日不足3800亿元的总量相比,沪深两市成交温和放大,分别为1746亿元和2273亿元,合计超过4000亿元。从昨日走势看,市场呈现的是权重和周期类蓝筹砸盘、医药和消费股强势,小市值个股轮番活跃的格局。热点方面,海南板块逆势走强,龙头罗牛山涨停,大东海A等个股均快速拉升。 泛健康板块集体走强,生物制品、中药、化学制药、细胞免疫治疗、医药电商等板块均有上涨表现。 妖股龙头华锋股份昨日复牌再度涨停,13天11板,成交金额超4亿元。分散染料板块拉升,啤酒板块大涨。

         技术分析:周三沪指全天依旧在6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波动,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小幅震荡,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在超买之后拐头向下,说明目前市场短期存在向下探底的要求。主板受到60日均线压制的影响在下方维持盘整蓄势,量能上依然维持低迷水平,如果后期想站上60日均线并突破3200点则需要量能的支撑。鉴于当下市场运行节奏并未显著改变,存量资金博弈下,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导。综合分析:周三尾盘调整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软件股,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在今年以来涨幅较大,浮筹增多,有着一定的套现压力。二是保险股,主要是因为去年涨幅较大,估值在相对高位,因此,持股心态也不是太稳定。更何况,金融行业的开放力度在加大,海外保险公司进入内地市场的概率在增强,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经营理念,A股的保险类上市公司和海外保险公司相比,略欠缺一些。所以,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大一些。这必然会强化浮筹的套现意愿。目前大盘处于筑底之后、行情启动初期的阵痛期,或将反复折腾、欲涨还跌,后市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后才会走出一波强势行情。

     热点展望:近期行情整体还是处于悲观情绪修复的阶段,而并非政策面、资金面彻底扭转带来的中线反弹机会。因此,基于中线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保持底仓策略,中期可继续关注医药和食品饮料、酿酒等大消费板块。短线这三个板块涨幅较大,需谨防回踩,建议等待回调后再考虑低吸操作,可关注化工化纤等涨价概念以及低位MSCI成分股的短线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5月17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调整展开 何处支撑(16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调整却温柔(17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