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进入敏感时期(20日收评)

2018-04-20 15:55

        周五市场呈现弱市震荡的格局,今日沪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失守5日均线,盘中板块跌多涨少,海南板块跌近7%、次新股现跌停潮,赛腾股份、智能自控等近20股跌停。不过,半导体、软件、芯片概念小幅走强,亚翔集成、汇顶科技、国民技术涨停。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851亿元),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的范畴,因此反弹空间受到限制。但是,伴随A 股纳入MSCI 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对中长期行情保持谨慎乐观。当然,短线来看,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意愿仍显不足,后市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
       周五财经要闻: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二、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在天津举行。三、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定于4月23日(下周一)上午10时,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四、上海海关:2018年将建立健全自贸港海关监管模式。五、中兴通讯将通过一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六、4月20日,央行公告称,今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80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若按逆回购口径统计,本周累计净投放4700亿元。对于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国库定存到期,央行均采取全额足量对冲。
       周五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持续下探,沪指跌破3100点,创业板指失守1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71.54点,跌1.47%。盘面上仅有366只股票收涨,行业板块普跌,其中,有色金属、钢铁、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另一方面,国产芯片板块逆势走强,亚翔集成、汇顶科技、鼎信通讯以及国民技术涨停。技术分析:今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二次探底,这说明市场转强难以一蹴而就。日K线组合形成早晨星,有利于大双底的结构成型,短期二次下探后或延续反抽行情。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加上双缺口不补,修复行情将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综合分析:在今年中美贸易争端和市场风格切换的大背景下,应降低股市投资的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同时在投资中精选个股,抓住新经济成长引擎的优质成长股投资主线。宏观经济会出现总量平稳、结构优化的特点,优质成长股有望继续引领新经济的成长方向。将会加大成长股的研究力度,坚持优质成长为主线的投资方式,适当参与消费股投资。
     热点展望: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大盘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小盘题材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量能不足 制约指数(20日早评)

下一篇:如何辨别牛股完成涨幅(4月2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