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量能不足 制约指数(20日早评)

2018-04-20 08:07

       早上好! 继周三市场收出“金针探底”之后,周四两市又打破“4.19魔咒”报收小阳。尽管主板指数表现较强,但随着妖王万兴科技午后炸板巨幅跳水,众多涨停个股也迅速跟风炸板,市场情绪瞬间降至冰点,创指受此影响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尾盘收绿。当前来看周期股短期或存预期差修复的机会,周期板块大的机会或已结束,但仍存阶段性机会,特别是近期宏微观数据与此前预期有所偏差,悲观预期逐渐消化后可能会有所反弹。短线来看:个股炒作从周二的低迷,到周三全面高潮,再到周四出现炸板潮,市场只用了仅仅数个小时就完成了一轮情绪循环,短线A股市场步入震荡市,结构性机会犹存。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紧 急立法,从而遏制中国在美国对敏感技术领域的投资。二、生态环境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支持指导地方继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动高污染行业、企业退出。三、香港金管局12度入市买入港元、沽出美元进行市场干预,合计买入金额已达513.31亿港元,出手力度以及频率超出市场预期。四、外汇局:除特殊规定外 房企、融资平台不得借用外债。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02%,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报381.95点,创2月27日以来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0.57%,报2614.45点。道指收跌0.34%,报24664.89点。纳指收跌0.78%,报7238.06点。

         大盘回顾:周四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整理态势。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后,在资源股的带动下,指数震荡走高,金融等板块紧随其后,指数连续上行。此后,创业板展开拉升,题材股纷纷活跃。午后两市高位整理后展开回落,创业板尾市跳水翻绿。全天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悉数收复5日线;而创业板指30日线、20日线与10日线得而复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17.38点,涨0.84%;深证成指报10598.35点,涨1.02%;中小板指报7183.22点,涨0.83%;创业板指报1820.28点,跌0.11%。沪市全日成交1961.9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868.89亿元,量能均呈现低位萎缩态势。昨日盘面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其中非ST个股涨停26只,跌停1只。板块方面,有色、大飞机、军工、国产芯片、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区块链、无人零售、工业互联网、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四A股继续反弹,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84%,创业板小幅回调0.11%,受国内外大宗期货暴涨影响,有色板块全天保持强势,次新加铝概念的丽岛新材早盘首先秒板,带动铝板块及资源板块大幅反弹,超大盘股中国铝业竞价大幅高开,随后被巨量资金打板,云铝股份涨停助攻,截至收盘时,有色板块资金流入达28亿元。周三的长针探底有企稳意味,而昨日又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收复5日线,使盘面更添暖意。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不足,对指数表现形成制约。昨日沪指突破5日均线,在量能并未有效放大的背景下,主板还是要按技术反抽来对待。由于受到上方短期均线压制,后市预计仍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创业板昨日全天维持弱势,午后出现快速跳水翻绿,但是仍处于牛熊线之上,因此其盘中下挫主要是针对周三大幅反弹的一种洗盘,只要股指运行于年线以上短期则无忧。综合分析:当前来看,四板标杆龙头股粤传媒传闻昨天被“指导”,从而被迫炸板。受此影响,不少早盘上板的个股纷纷炸板回落,临近两点左右,妖王万兴科技被大卖单迅速砸开,开启了高台跳水走势,德生科技、明阳电路、建科院、华力创通、华东电脑、太极股份等板股也悉数跟风破板杀跌,昨日市场炸板率高达58%,破板30余只,“四大面霸”日内打板浮亏均超10%,其中排名第一的妖王万兴科技,打板日内浮亏16点,第二名的德生科技打板日内浮亏15点,明阳电路12点,天邑股份打板也要浮亏11点。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近期市场情绪波动明显,使得高位股接力风险极大。

      热点展望:在全球市场持续动荡背景下,A股对包括避险资金在内的全球各路资金的吸引力在加大。此外,A股市场较低的估值、较好的成长性,确实具有较强的风险收益比。但是,短期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次新,芯片、国产软件以及创蓝筹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2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人气有所恢复(19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进入敏感时期(2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