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能否打破“4.19魔咒”(19日早评)

2018-04-19 08:12

        早上好! 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昨天A股出现强势深V反弹。尽管机构对于后市能否反转还存在很大分歧,但是没有影响外资的抄底步伐。昨天沪、深股通净买入双双创下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12项金融开放措施使得A股国际化进程提速,投资者要关注外资的逆向操作思路,但是在市场没有出现整体反转的情况下也要适当波段操作。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美方此举是遵循世贸组织解决贸易争端的常规程序。短线来看:短期A股市场步入震荡市,结构性机会犹存。

       今日财经要闻:一、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政策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高质量发展;决定对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现金奖励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使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发展和民生。二、据央行4月18日消息,3月末央行外汇占款约21.5万亿元。三、财政部:保障地方政府债券平稳发行 完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机制。四、北京: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新增额降幅较大。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29%,报381.86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08%,报2708.64点。道指收跌0.16%,报24748.07点。纳指收涨0.19%,报7295.24点。

         大盘回顾:周二晚间央行突然公告定向降准,给市场打了一剂兴奋剂。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近期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震荡走弱,行业板块多数下行翻绿,深市三大指数盘中均一度跌超1%,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3041.63点,创今年以来新低。不过午后A股市场上演大逆转,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强劲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40点,上涨0.80%;深成指报10491.15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1822.26点,上涨2.16%。两市合计成交494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需要关注的是,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73亿元,特别是在早盘下跌时,资金净流入量依旧达到50亿元。盘面上,银行、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北斗导航、网络安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安防等表现强势;黄金、海南板块补跌。国产芯片大涨近7%,台基股份、兴森科技、明阳电路、兆日科技、国民技术、上海贝岭、必创科技、圣邦股份、盈方微、富瀚微、大唐电信、紫光国芯、北方华创等纷纷涨停,欧比特、振芯科技、深南电路、苏州固锝等表现抢眼。

          技术分析:受央行降准利好影响,昨日A股三大指数均大幅高开,随着早盘资金分歧加剧,沪指快速回落并创出3041.63点年内新低。不过,在伴随着外资等抄底资金大幅流入之后,国产芯片替代等科技股上演涨停潮,并带动创业板指迎来强劲反转,收盘时沪深指数均收出“金针探底”图形。沪从K线来看,长下影线说明止跌信号已经出现,由于自从上证指数2016年见阶段底部2638点以来,走出四连阴后短期反弹概率较高。因此,短期的技术反弹可期,但资金不会因为定向降准而瞬间大举入场,如果后续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反弹持续力度也令人怀疑。综合分析:统计数据显示,降准后的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4涨4跌;降准之后的30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只有2次下跌,其余均上涨,涨幅最大的是2015年2月5日降准后的30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16%,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8次降准,市场并没有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规律,也就是说市场表现与降准没有直接关系。之前涨幅过大的品种依然有调整需求,不会因为降准就发生逆转。

       热点展望:本周三资金涌向芯片概念股,芯片概念大涨近7%,兴森科技、台基股份、国民技术、必创科技、紫光国芯等20股涨停。并带动整个国产替代如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云计算、物联网等全线走强。对这些芯片、半导体类个股的把握,除了看当前市场地位外,还要看研发投入。资料显示,全球芯片龙头高通每一年都要将财年收入的20%投入到技术研发,目前的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470亿美元,在A股芯片概念股中,仅有北方华创、北京君正、紫光国芯、士兰微等少数公司2017年的研发费用超过营收的10%。中国电子产业已具备一定的资金、技术实力,并有望逐步实现自主可控。看好设备、存储、射频前端、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等国产替代机会,相关受惠厂商包括北方华创、晶盛机电、中微半导体、兆易创新、三安光电、信维通信、卓胜微电子、扬杰科技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双底”保卫战初战告捷(18日收评)

下一篇:市场人气有所恢复(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