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重挫 考验前低(17日收评)

2018-04-17 15:54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市场盘中直接考验前期低点3062点。盘面上,知识产权概念领跌,榕基软件、安妮股份、数字认证跌停;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电信运营、区块链、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此外,券商股、猪肉股、银行股等板块跌幅较小。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854亿元)。展望后市:近期市场震荡不安,前期强势的成长股回调较多,沪指在钢铁、煤炭、保险、银行股打压下表现低迷,市场分化明显。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近期密集的支持政策发布可以明确显示政策对新兴成长行业的支持是中长期的、国家战略层面的,政策拐点是非常明确的。我们需要静待市场探明市场底,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周二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8号公告,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中国国内高粱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二、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消费同比增长9.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消费增速为10.1%,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三、统计局:中美贸易摩擦难不倒中国经济。四、一季度房地产投资超预期回升至10.4% 增速创三年新高。五、根据交易所安排,伯特利(603596)将于4月18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15.1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2000股,申购代码为732596。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稍作冲高后展开整理。午后股指跳水下行,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破1800点跌近3%。截至收盘,沪指报3066.80点,跌幅1.41%;深成指报10395.16点,跌幅2.13%;创业板指报1783.74点,跌幅2.99%。盘面上,行业指数全线飘绿,其中休闲服务、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海南板块午后继续下挫,海峡股份跌停。农业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尾盘拉升,敦煌种业涨逾6%。技术分析:周二大盘跌破日线级别的所有均线,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并未消除,短期市场在底部区域持续震荡运行概率较大,海外地缘局势引发的不确定因素仍在持续扰动市场,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今年市场出现两次周线级别的震荡调整,第一次在2月上旬,第二次在3月下旬,可以理解为二次探底,大约需要五周时间来化解调整压力。综合分析:近期沪深市场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前期强势板块明显走弱,市场缺乏主线。从以往市场表现可以看到,次新股与创业板指走势相关性较强,更关键的一点在于,每当创业板指的主升波段要结束时,次新股表现往往会阶段性强于创业板指。我们认为背后的原因在于,在创业板指主升波段末期前期强势板块开始走弱,市场活跃资金再次聚集于次新股和高送转等传统题材。

       热点展望:基于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犹存,我们认为阶段性配置应注重防御。对于防御板块,最好具备盈利改善趋势、估值水平和机构仓位较低等要素,关键线索在于经济后周期行业。结合中观数据,大众消费品和石油化工行业当前可以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三连跌”之后短线有望企稳(17日早评)

下一篇:利好叠加“双底”保卫战(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