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八各异 泾渭分明(16日收评)

2018-04-16 15:52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二八分化明显,上证50跌逾2%,创业板指则在海南及科技板块带动下震荡收涨。煤炭、保险、银行、券商、钢铁等权重股跌幅居前;海南板块掀涨停潮,赛马概念、彩业概念、国产软件表现较为活跃。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922亿元)。展望后市:当前市场大小盘走势分化明显,交投做多主线的持续力度依旧薄弱,再叠加外部因素影响,市场波动幅度短期内或将依然较大,操作上还需把握结构性机会,逢低布局,切忌追涨。重点关注海南板块,一是海南本地上市公司或在海南有重点产业布局的公司,尤其是旅游、医疗、农业、科技、环保、交运、基建、地产等领域。二是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对外开放等相关主题概念股。

      周一财经要闻:一、海南省国资委:稳步推进海南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二、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尽快研究制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体方案。三、海南省财政厅:向财政部争取进一步调整完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四、16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五、国资委:逐步调整中央企业的结构布局。六、据中国黄金协会4月16日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98.216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2.981吨,同比下降2.95%。

       周一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持续下探,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关口,尾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110.65点,跌1.53%;深成指报10621.79点,跌0.61%;创业板指报1038.71点,涨0.77%。盘面上,海南板块21只股票涨停,政策刺激明显。另外,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板块也涨幅居前。相反,周期股走弱,煤炭、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板块推动下,创业板指数出现反弹,但受制于1850点压力而回落,周一大盘跌破日线级别的所有均线,整体来看市场会继续维持二八分化走势,指数上方仍有较大缺口的压制,再叠加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以及短线技术指标KDJ中的J值也出现了短期超买的信号,当前技术调整需求犹存。创业板由于之前指标股涨幅较大,短期上涨动力也有所不足。但在市场情绪修复下,指数的反弹并未结束。虽然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出口和通胀的实质影响有限,短期可能需要关注回调风险。综合分析:近期市场震荡不安,前期强势的成长股回调较多,沪指在钢铁、煤炭、保险、银行股打压下表现低迷,市场分化明显。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近期密集的支持政策发布可以明确显示政策对新兴成长行业的支持是中长期的、国家战略层面的,政策拐点是非常明确的。我们需要静待市场探明市场底,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热点展望:在近期热点转换较快、投资者风险偏好不高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相关主题尽量自下而上选择一些估值相对合理、有成长空间的质量个股来增加安全边际。海南板块方面,推荐关注海南本地上市或在海南有重点产业布局的公司,尤其是旅游、医疗、农业、科技、环保、交运、基建、地产等相关领域。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仅有结构性行情(16日早评)

下一篇:“三连跌”之后短线有望企稳(1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