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13日收评)

2018-04-13 15:57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由于题材股重挫,直接影响了人气,而前期强势的医疗和医药板块也进入调整状态中,沪深股指形成高开低走的单边下跌走势。不过,盘中云计算、国产软件和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股午后扛起领涨大旗,创业板指午后盘中也一度翻红走强,但受制于沪指持续羸弱,创业板指尾盘承压回吐涨幅,三大股指全天均报收绿盘。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36亿元)。展望后市:受中东地缘政治恶化影响,周边市场纷纷周弱,A股也受其拖累,大盘周四周五连续走出震荡调整走势。贸易摩擦尚处观察期,估计全球市场难免进入风险偏好低位阶段,权益市场操作将以稳健防御为主,短线大盘继续底部区间震荡整理,地缘政治进展将影响下周的结构式行情。

      周五财经要闻:一、中国一季度贸易顺差3261.8亿元人民币,进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1.7%,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7.4%。3月出口同比下降9.8%,进口同比增长5.9%。中国3月份录得月度贸易逆差,为2017年2月以来首次。中国3月贸易帐(按美元计)-49.83亿美元,预期275亿美元,前值由337.4亿美元修正为337.5亿美元。二、目前,福建、广东、浙江等几个主要煤炭进口省份均已对进口煤采取了限制措施,这是继2017年7月国家启动煤炭进口限制令之后第二度采取这一措施。三、香港金管局两次入市合共买入超过32亿港元。四、数据显示,30家房企公布了一季度销售业绩,销售金额合计10988亿元,同比增长33%。销售面积合计83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8%。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销售额居前,三家企业一季度销售总额突破5000亿元。五、国务院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

        周五外围市场一片普涨格局,沪深两市今日全线高开,由于题材股炒作普遍降温,前期强势的医疗和医药板块也进入调整状态中,沪深股指形成高开低走的单边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3159.05点,成交1636.52亿元,成交量创近期新低;深证成指跌0.37%,报10687.02点,成交2327.04亿元;创业板指跌0.13%,报1824.59点,成交880.97亿元。盘面上,半导体、计算机软件领涨,阿石创、彩讯股份、信息发展、恒锋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军工板块也表现活跃,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等涨逾2%。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延续调整走势,成都银行、张家港行跌逾2%。技术分析:周五大盘跌破日线级别的所有均线,整体来看市场会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指数上方仍有较大缺口的压制,再叠加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以及短线技术指标KDJ中的J值也出现了短期超买的信号,当前技术调整需求犹存。创业板由于之前指标股涨幅较大,短期上涨动力也有所不足。但在市场情绪修复下,指数的反弹并未结束。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出口和通胀的实质影响有限,避险需求升温相对利好债市。当前点位追涨性价比较低,时点性的情绪冲击过后,短期可能需要关注回调风险。综合分析:近期市场震荡不安,前期强势的成长股回调较多。一季度市场已经反馈了不少一季报和年报的情况,二季度市场方向比较难判断。大部分机构对成长股是今年的主线依然有信心,等待回调加仓。周期股本周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从微观层面水泥、钢铁的价格企稳回升,房地产销售数据四月份同比增速预期好于三月份。但是国家对降低政府杠杆率依然非常坚定,所以市场对周期股长期逻辑不看好,短期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强。同时,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博鳌会议的结束,投资者整体偏谨慎。

      热点展望: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格局下大部分保险机构的操作策略。主板和创业板双双走低表现预示着短期还有继续整理的可能,所以短期需要紧急调整一下操作策略,即抄底和加仓还不能操之过急,适当控制仓位。可采取价值、成长均衡配置策略,价值股方面可关注银行、地产,而软件、计算机、电子等新经济相关板块可在回调中逢低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4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创业板仍是投资重点(13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仅有结构性行情(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