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理应技术反抽(23日收评)

2018-03-23 16:00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受到中美贸易争端负面影响,A股市场今日大幅低开,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猪肉、乡村振兴和黄金等少数几个题材强势,其他题材股全线下跌,其中,氟化工、增强现实、3D玻璃等题材重挫逾8%,苹果、5G、无线充电、次新股、稀土、国产芯片和车联网等板块均有较大的跌幅。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934亿元)。展望后市:当前A股杀跌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温甚至可能开打贸易战的担忧,贸易战将启预期带来的国内投资者情绪严重摇摆,可能使市场短期面临一定波动可能。但这种短期情绪面的扰动影响有限,尤其考虑到A股今年还将迎来正式纳入MSCI这一重大事件,预计将对今年A股市场走向形成较大影响。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周五财经要闻:一、23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900亿元。二、今日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 《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三、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出台。四、两部委印发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指导意见。五、天津市今年住房用地供应同比增加超两成。

       周五受美股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影响,A股市场今日大幅低开,随后长时间维持低位运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近6%,沪指则跌逾5%。受两市股指大跌影响,午后跌停股数明显增多,截至收盘,不包含ST板块个股在内,三六零等逾400股跌停,700多股跌逾9%。截至收盘,沪指跌3.39%,报3152.76点,成交2934.05亿元;深证成指跌4.02%,报10439.99点,成交3419.07亿元;创业板指跌5.02%,报1726.02点,成交1042.80亿元。盘面上,沪深两市普跌,上涨个股不足200只,3000多只个股下跌。黄金股逆势走强,西部黄金和荣华实业涨停,赤峰黄金涨9%。农业概念同样涨幅领先,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登海种业等个股涨停。而通信设备、计算机、半导体、船舶制造、计算机等行业跌幅较大。技术分析: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下跌,权重股下跌导致指数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盘中失守多条均线,最低探至3110点,技术图形呈现空头排列,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中美贸易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其实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冲击,美股大跌已是最好的证明。综合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从净出口层面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判断,尤其在近期对增长分歧较大的时点,对短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可能带来一定影响。中长期的具体影响程度还要视后续贸易战的广度和深度来判断,但考虑当前中国内需的韧性以及较为充裕的政策缓冲余地,我们认为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资本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短期市场如若出现连续且幅度较大的过度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入时机。

       热点展望:美国对中国征税领域主要包括高性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相关行业。短期对于这部分行业中具有跨国业务的上市公司,需要保持警惕,注意防范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风险。而受到贸易战影响较小的、没有跨国业务并且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短期可以关注被错杀之后的低吸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贸易战蔓延至股市(23日早评)

下一篇:捕捉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机会(24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