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将再次选择方向(22日早评)

2018-03-22 08:05

     早上好! 受到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的影响,A股昨天尾盘出现跳水,场内避险气氛浓厚。经过节后的整体回升之后,目前处于典型的震荡周期,赚钱效应依然存在,但热点轮换较快,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好把握,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最好的策略是不要过于频繁换股,锁定自己熟悉的股票进行持续跟踪,比天天选股交易更加稳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并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加速。此外,美联储对2018年利率中值预测没有改变,暗示仍将加息三次。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三、央行进一步夯实银行账户实名制基础。四、指数最新价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4682.31 -0.18% 标普500指数2711.93 -0.18% 纳指 7345.29 -0.26% 。五、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承担主体责任。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惯性走高,随后缓慢回落,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升报收;午后股指先行走高,半个小时开始再度回落并出现小幅跳水。值得注意的是,黄金板块尾盘异动拉升,资金避险情绪升温。截至收盘,沪指报3280.95点,跌幅0.29%,成交2086亿元;深成指报10980.55点,跌幅0.88%,成交2729亿元;创业板指报1829.91点,跌幅1.86%,成交94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15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盘面上,黄金、航天军工、券商信托、高速、通讯、石油、装修装饰、商业百货、交运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医疗、钢铁、水泥、煤炭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赛马概念、大飞机、新零售、沪企国改、军工、5G概念等涨幅居前。国企改革全面开花,第一医药、上海三毛、开开实业、林海股份、中成股份、岳阳兴长、强生控股、深桑达A、大庆华科、国电南自涨停,泰山石油、轴研科技、国机通用等涨幅居前。近期国企改革受到资金追捧,从央企改革蔓延至上海、深圳等地方国企改革,后市可继续关注。行业方面,券商股拉升,东兴证券盘中一度涨停,财通证券、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领涨。航天航空板块强势上行,晨曦航空涨停,安达维尔、新余国科、爱乐达、中航电子、洪都航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等领涨。尾盘,黄金股逆市拉升,西部黄金冲击涨停,园城黄金、赤峰黄金、金贵银业等直线拉升。

        技术分析: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酝酿突破,成交量仍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国企改革、独角兽概念是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强势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主线。沪指盘中收复3300点关口,距离箱体上轨咫尺之遥;创业板指在1900点下方蓄势,一旦突破前期高点,将面临300点的真空区。午后股指跳水,利于清洗浮筹。从大盘指数的技术面来看,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抑或是次新指数,都到了再次选择方向的时候,在方向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控制仓位显得非常有必要。综合分析:去年3月16日,美联储有过一次加息,3月17日大盘高开低走,当天沪指跌了0.96%。6月15日,美联储再次加息,次日A股只是小幅回落0.3%。12月14日,美联储再度加息,次日沪指下跌0.8%。 不难看出,美联储加息后,短期对A股市场还是会形成一定冲击的。但是,从一个相对长一点的时间来看,不会改变A股原有的运行节奏和趋势,市场即将面临3-4月业绩验证时间窗口,个股分化将会愈演愈烈。

          热点展望:医药板块在利好的刺激下出现较为明显的板块效应,属于集中性的热点,这其中的次新股弹性比较高,短期涨速较快、涨幅较大。医药股热度提升,一是因为行业复苏的现象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二是股票估值合理甚至被低估,机构配置比例低。而3月以来医药行业政策暖风频吹,对相关个股走强也起到助力作用。但是,医药股后续出现分化是必然,投资者在择股原则方面可以关注创新药产业链企业、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企业、有稳定的持续高增长的企业,以及有新商业模式的企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22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巧用美元加息洗盘(21日收评)

下一篇:市场休整 谨慎操作(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