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或将继续震荡(14日早评)

2018-03-14 08:06

     早上好! 昨日A股三大股指调整,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等前期热点题材出现退潮,投资者需重回基本面主题,关注年报和一季报表现,逢低布局部分超跌优质个股,如家电、白酒、汽车以及保险等龙头股,攻守兼备。短线追高题材股的风险较高,对真正的成长股,等待回调后再介入不迟。创业板股指最近相继突破多个压力位置,但是从走势来看,似乎需要一次适当的调整,否则,连续的获利已经使得利润无处安放;再加上在股指回踩的过程中,大部分题材板块个股也是冲高回踩,部分涨停板个股打开涨停等,都在预示着创业板股指会在此位置形成一定的整理,短期来看,宏观经济向好、流动性环境稳健中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改善。但目前存量资金博弈依然明显,在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主题回落后,市场缺乏新的主线。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5日至3月9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33.31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增长8.25%。据统计,该数据为连续第二周出现环比上升。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98%,结束之前连涨六个交易日的趋势,报375.4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4%,报2765.31点。道指收跌0.68%,报25007.03点。纳指收跌1.02%,报7511.01点。三、上海国资委将制发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 建立分层分类投资监管体系。四、上交所: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监察技术模型开发、业务规则修订及监管协作流程完善等各项配套工作,进一步加强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实施后的沪股通交易监控。五、上海将鼓励上市公司等加大实施股权期权、分红激励和跟投试点力度。

       大盘回顾:受独角兽概念股涨幅过高遭遇核查特停的影响,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午后沪深两市的调整压力进一步增强,其中上证指数有一波小幅的跳水动作。盘面上,前期热门股也纷纷退潮,次新股、工业互联、酿酒、保险、维生素、造纸、宽带提速等板块跌幅靠前;水域改革、破净资产、智能电视、电脑设备、在线教育、猪肉等板块涨幅靠前。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10.2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6.46点,跌幅为0.49%;深成指报11241.41点,跌84.86点,跌幅为0.75%;创业板指报1872.68点,跌幅为0.52%。两市上涨品种为959只,下跌品种为2282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3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所收窄,分别成交2023亿元和2999亿元,总计不到5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技术分析:从周二盘面看,沪指出现缩量回踩,最后回补下方跳空缺口,上方3350点一线压力较大,虽然中小创热得发烫,但在短期爆炒后,昨天大盘的调整在意料之中,但其实也不算太弱。调整可能在短期内还会继续,但沪指空间估计不大。而创业板指数的缺口还没补完,可能还会继续去考验一下年线。从目前经济基本面、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当前大盘指数是存在支撑的。行情并不存在系统性大涨基础,即市场更多是波段性机会,且属于结构性行情。综合分析:上证指数的压力主要来源于白酒股、保险股等2017年涨幅较大的品种,这进一步说明了上个年度大涨的品种,在接下来的年度里很难有突出表现的。这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一是股价涨幅超过业绩增速,估值的压力增强。二是主流资金的配置方向,涨幅较大的品种很难会成为新增资金加仓的对象,缺乏新增资金的持续买盘,股价自然难有大的作为。与此同时,创业板指的压力主要来源于近期市场热门股的回落,一方面是独角兽概念股的回落,另一方面则是全面屏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股的疲软,说明获利盘有进一步加速套现的意愿。

      热点展望:目前VE行业库存已经从此前的6~8个月,下降至目前2~3个月的水平,行业将进入补库存期。而今年以来维生素E进行了三次提价,部分医药公司受益,例如浙江医药公告称,受维生素涨价因素影响,公司2017年四季度、2018年一季度业绩环比持续大幅改善,维生素涨价预期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涨价带来的机会。稳健组合可考虑华东医药、益丰药房、片仔癀、康美药业;进取组合可关注新和成、浙江医药、美年健康、华润双鹤、爱尔眼科、广誉远与华海药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3月1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回踩洗盘 仍有反复(13日收评)

下一篇:创业板将回踩年线(1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