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能否“红三兵”收官(14日早评)

2018-02-14 08:10

         早上好! 受外围市场的连续反弹影响,A股两市昨天均高开且震荡走高,沪指盘中一度站上5日线,创业板则一度站上10日线,但午后两市震荡回落,涨幅收窄。由于今天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历年来这个日子都是比较“鸡肋”,行情没有太大亮点,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运行,长假期间国际股市的波动以及消息面的因素会对A股产生影响,今日大盘能够继续反弹,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减仓以回避假日期间的不确定因素。展望后市,春节休市之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困扰着A股,资金节前大举入场的可能性还是很低,因此反弹力度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春节之后将步入 “两会”期间,考虑到近期市场政策信号边际上有所回暖,不排除市场在年后将迎来更大的利好催化。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5日至9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5.02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8.92%。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下降。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63%,报370.58点。标普涨0.26%,报2662.94点。道指涨0.16%,报24640.45点。纳指涨0.45%,报7013.51点。三、央行公布2018年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2.5万亿元;1月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71.0万亿元,同比增长67.30%,环比增长2.92%;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641亿元,环比增长50.19%。四、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完善远期结售汇业务有关外汇管理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银行为客户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在符合实需原则前提下,到期交割方式可以根据套期保值需求选择全额或差额结算。五、保监会加强险资股权投资事后报告监管机制。

       大盘回顾:本周二A股冲高回落,其中沪指3200点得而复失,市场呈现分化运行格局。盘面上个股虽然涨的居多,但几乎都是微涨。保险、大数据、房地产、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半导体、高送转、次新股等周一领涨的板块领跌。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84.96点,涨30.83点,涨幅0.98%;深成指报10362.43点,涨70.55点,涨幅0.69%;创业板指报1648.58点,涨0.51点,涨幅0.03%。两市共有1542家个股上涨,1491家个股下跌,涨停个股35家,跌停个股21家。成交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720.4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751.03亿元,两市共成交3471.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仍处阶段地量。

技术分析:昨天早盘沪指受到外围股市收红的影响小幅高开,创业板指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再度翻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早盘冲击5日线,午后也再度回落,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大盘连续两日反弹,最明显的特点是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大幅萎缩,其长假效应十分显著,同时也是大跌后多方谨慎的心理。而无量的反弹都是不牢固的,因此昨天大盘受到5日线压制也再自然不过。短期上方需要关注2月6、7、8三日大阴线给投资者带来心理上的压力。而缺口上沿3262点附近则是技术上的多空分界线,小级别反弹多方若不能发力收复这个缺口,则节前行情仍将震荡。综合分析:从昨日走势看,在大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走势强于深市三大股指,大票小票再次轮动切换,市场风格由周一的小票超跌反弹切回上证50群体,不过上证50反弹至5日线承压,显示买盘仍有不及。根据大数据统计,春节前一周,从周涨跌幅来看,同期十年(次)有8年(次)上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下跌次数为6:4,但整体呈现交投清淡。而从近期情况来看,短期内由于A股跌幅较大,且临近春节,春节红包效应一直在市场中存在,更重要的是春节之后将步入全国“两会”时段,同时考虑到近期市场政策信号边际上有所回暖,不排除市场在年后将迎来更大的利好催化。

热点展望: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还是要适当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逢高减轻仓位,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个股或者问题股。而轻仓投资者也不要忽略今天这个“鸡肋”日子,完全可以以业绩为准则,适当配置绩优股,为年后行情做准备。节前最后一天仍然要坚守持股原则,一是日内均线以下逢低吸纳,尽量不激进追涨;二是尽可能选择回调充分且依托均线企稳的品种而规避高位强势股。但前提是手中标的属于业绩与估值完全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如果股价遭到“错杀”被严重低估则更好。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4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连续反抽留下缩量缺口(13日收评)

下一篇:节后A股更加精彩(14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