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连续反抽留下缩量缺口(13日收评)

2018-02-13 16:15

      周二沪指呈现高开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是养元饮品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该股今日即打开涨停板,开盘后股价走弱,竟直线跳水跌停。保险、航天航空、玻璃陶瓷、民航机场、银行、券商信托、水泥建材、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3D玻璃、雄安新区、航母概念、快递概念、超级品牌、上证50、租售同权、草甘膦、租售同权、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继续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720亿元)。通过市场走势来看,昨日和今日早盘两市不管从指数还是个股上都表现不俗,无论是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还是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新增贷款2.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本周市场做多情绪。连续杀跌之后连续技术反抽,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年后是否有红包行情是投资者关心的重点,随着今日指数的反弹,加之权重股的走强,短期指数再次下杀的动能明显减弱,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概率将以维稳为主基调,市场或将继续缩量运行。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家海洋局印发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二、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外汇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市场体系,在宏观调控、资源配置、汇率形成和风险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国内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交易累计24万亿美元。三、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各主管部门共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749家,中方协议投资额合计120.31亿美元。四、青海开建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 盐湖提锂商业化进程提速。五、保监会:重塑财产保险市场秩序。六、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央行加强预调微调,于今日开展MLF操作3930亿元,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25%,持平于上一期。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也无逆回购到期。

        周二沪市高开震荡,全天上证指数报3184点,成交1720亿元,盘面上,旅游板块领涨市场。首旅酒店上涨5.45%,国旅联合、中国国旅、众信旅游等上涨超3%。金融地产板块午后小幅回调,但全天涨幅依然靠前。地产板块中,阳光城午后打开涨停板,收涨6.29%,荣丰控股午后涨停。金融板块中,西水股份、中国太保、宁波银行收涨超4%。另一方面,传媒板块午后走低,宣亚国际收跌9.55%,江苏有线下跌超6%。纺织服装板块跌幅靠前,步森股份收跌9.31%,三夫户外和起步股份下跌逾5%。技术分析:周二权重板块带领指数走强一路上行,沪指已经回补部分缺口,来到了五日线附近,沪指已经反弹将近150点,加之明显出现缩量,因此谨防年前指数在五日线的压制下出现震荡。创业板冲高回落,短线距离五日线偏离较大,并且下方量能减少,因此需震荡夯实为后市继续反弹奠定基础。展望当下A股,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资产端公司盈利持续向好,市场仍处于结构化慢牛行情中,预计大盘将进入箱体震荡,待海外风波缓解、市场情绪平复后,春耕行情将二次出发。综合分析:美股的大幅调整引发全球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加之即将迎来春节,A股前期大涨的白马蓝筹获利盘集体兑现手中利润,导致市场踩踏事件出现,沪指连续下杀。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仍需时间平复,修复过程也同样会有震荡反复和跌宕起伏走势的出现,涨得高跌得狠,涨得快同样在下跌的时候会更快速。

      热点展望:市场情绪逐步转暖。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但不要轻易追高。一方面抓住趋势并未走坏而股价涨幅尚不充分的绩优蓝筹逢回踩的机会,另一方面要关注中小创结构性估值修复的机会,可继续挖掘和布局仍处于历史低位、中线有高成长潜力的超跌品种。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红包”行情有望延续(13日早评)

下一篇:能否“红三兵”收官(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