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包”行情有望延续(13日早评)

2018-02-13 08:14

        早上好! 经历了上周的大幅调整之后, 周一A股迎来反弹。沪指在银行等权重股推动下涨0.78%,创业板指大涨3.49%,个股上演涨停潮,但两市成交量均较上周五缩量。美股近期回调由高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触发,而下跌的幅度和速度却是因杠杆资金被挤出而强化,所以美股的回调可视为一个股市快速去杠杆的过程。实际上A股近期也出现了一个小波段的去杠杆进程,外资和两融资金的撤出,强化了A股市场的回落幅度。但是,随着节前市场了结筹码的压力逐步减轻,优质创业板科技类标的有望吸引跟多资金关注,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风格转换时机的把握,弃高从低,耐心在超跌科技类蓝筹股中伺机寻找波段交易机会。展望后市,春节休市之后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困扰着A股,资金节前大举入场的可能性还是很低,因此反弹力度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中长期来看,A股和港股好于发达国家市场的格局未变,A股市场又重新回到了底部区域,好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

       今日财经要闻:一、今日凌晨道指收涨超400点,纳指涨1.56%。美国三大股指均创2016年6月底以来最大连续两个交易日百分比涨幅。二、上交所发文称,2018年将在继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继续支持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和产能出清,在规则优化、政策咨询、方案调整、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三、央行12日发布的《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这一数字已创下新高。四、据央行2月12日数据公布,初步统计,2018年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7.6万亿元,同比增长11.3%。五、深交所:修订定期报告备忘录 完善信披规则体系。

        大盘回顾: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抽。一些前期超跌的个股更是大力反弹,沪深两市涨停个股逾80家。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4.1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4.28点,涨幅为0.78%;深成指报10291.88点,涨290.65点,涨幅为2.91%;创业板指数报1648.07点,涨幅为3.49%。沪深两市个股全线飘红,上涨品种达3053只,下跌品种仅171只。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缩减,分别成交1710亿元和1786亿元,总量约3500亿元,为近期的一个地量。板块方面,农业服务、新材料、电子制造、交通设备服务及白色家电位列涨幅前五位,而银行板块成为两市唯一下跌板块。

        技术分析:沪指上周连续暴跌后技术指标短线严重超卖,2周交易日时间跌去2年所有涨幅,在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和利空情况下技术形态上也有修复的必要。因此昨日沪指形成连阴后的反弹阳线走势,距离5日线仍有空间。目前的位置离均线系统还较远,要么快速上攻形成V型反转后触摸均线,要么横盘震荡等待均线回归,短线看大盘技术形态上还存在较大的压力,趋势仍处于空头过程当中,而中期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虽然昨日一度形成K线的阳包阴,但阶段性的走势还不是很明确。短线看,上证指数60分钟macd向下发散势头有所收敛,但还没有明显企稳迹象。来自3180点上方缺口位置的压力仍然不小,这里不排除技术指标修复后仍有一个震荡筑底过程。短期上方需要关注2月6、7、8三日大阴线给投资者带来心理上的压力。而缺口上沿3262点附近则是技术上的多空分界线,小级别反弹多方若不能发力收复这个缺口,则节前行情仍将震荡偏弱。综合分析:“红包”行情或将延续,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随着指数10天暴跌400多点,不少大小非股权质押都出现平仓现象,为防止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蔓延,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证监局对辖区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进行风险排查及处置工作,其防范系统性风险昭然若揭。另外,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要求一些券商机构提供上周的交易总结和对本周交易的预判和计划以及敦促一些基金限制卖盘,不要出现净卖出等措施,维护股市意图明显。与此同时,证监会本周未核发IPO批文。

       热点展望:节前难有大规模上涨行情,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而在年前场内资金无心恋战,境外股市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仓位较轻的投资者适当配置高派息个股以及年报季报绩优股,那样才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春节前投资策略上仍以“两低”原则为主,一是日内均线以下逢低吸纳,尽量不激进追涨;二是尽可能选择回调充分且依托均线企稳的品种而规避高位强势股。当然,前提是手中标的属于业绩与估值完全匹配的优质成长股,如果股价遭到错杀被严重低估则更好。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缩量反抽 仍有余震(12日收评)

下一篇:连续反抽留下缩量缺口(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