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维稳反弹是主基调(12日早评)

2018-02-12 08:09

      早上好!上周A股市场连续几个交易日下跌,沪指从3400点上方快速下跌到周五最低的3062点才初步探底。而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全线“飘红”,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A股市场上,上周五证监会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公布核发的IPO批文。这也意味着,此前每周都核准的IPO批文暂停一次。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交易所安排,农历春节前A股仅剩本周的三个交易日。面对短期已大幅调整的市场,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春节长假即将到来,节前持股还是持币?这个问题再次出现在投资者面前。

       技术分析:从上周开始,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接下来演变成了全球股市的“黑色一星期”。A股市场的下跌,一方面因为美股大跌带来心理层面的冲击。另外,A股也有自身的原因,比如去杠杆、业绩因素以及中小盘股继续挤泡沫等。受外围影响年前A股震荡加剧,历经急涨急跌,最后市场会归于平淡。历史数据显示一般持股过年会有“红包”相送。中长期则坚定看好金融、地产等对标国际的低估值景气行业,投资可以等待调整企稳后介入。由于节前波动较大的因素比较复杂,有外围影响、有政策面原因、有资金面去杠杆的因素,目前确定性仍不明了,建议中性仓位稳健操作。目前几乎所有板块都跌了,这对投资者也不失为“好消息”。这次调整非基本面因素,而是市场自身。那么从市场出发,后续的长线资金、机构资金的配置思路仍然有望以价值蓝筹作为出发点。短期而言,基本面出现利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从历年春节前后的行情表现来看,春节前后股市上涨的概率在80%~90%之间,平均涨幅在2%~3%左右。风格指数方面,节前5个交易日,大盘股和中盘股上涨的概率和涨幅均高于小盘股,节后5个交易日,小盘股占优。综合分析: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此次春节放假A股休市将长达7天。但在7天假期里,海外市场、经济数据等因素仍然会吸引投资者的视线。那么,投资者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节后股市回暖的可能性非常大,每年春季是做股票的黄金时间。从过去10年的经验中发现,“持股过年”策略的胜率更高。基于Wind全A指数自2008年春节以来的历史表现数据看,从春节前10个自然日开始,指数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开始增加,到节后30个自然日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均维持在70%以上,节后15日正收益的概率最高达到90%。历史上在节前15日极少出现负收益,即使出现负收益,在节后15日均取得了明显的正收益。春节后为什么出现正收益概率高呢?首先是流动性阶段性回暖;其次是增量资金春节前后进场概率高,资产配置需求提升;第三就是公募基金一季度会是建仓的高峰期,不但公募,而且很多私募发行新产品后也在等待建仓时机到来。对于已经出局的投资者,建议持币过节等待节后确定性机会,而对于偏价值的中长期投资者和提前布局的新资金,建议持股。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关注金融、地产行情扩散的机会;二是受益美元走弱的有色、航空等;三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建材、煤炭等,随着美股企稳,A股进入“春节效应”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前期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具有更大的反弹弹性,另外,大消费一线龙头、银行、保险等回调后也可逢低再度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2月1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有望技术反抽(2月9日收评)

下一篇:指标超买 震荡修复(1月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