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依托30周均线修筑防御工事(12月7日收评)

2017-12-07 16:15

       周四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沪指最低探至3259点,尾盘银行板块护盘,但是仍然没有收复3300点关口,并且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617亿元),盘中保险、煤炭、证券、银行、酿酒等走弱,5G、半导体、军工等走强。看来,今日能急剧萎缩,短线杀跌动力枯竭,3250点成短线底部,后期回补缺口也有望形成,但3300点附近平台压力大,能否突破量价配合至关重要。短期市场预计仍处于震荡过程中,短线将继续分化,市场风格转换难以持续,业绩仍是市场配置的主要逻辑,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金融、消费、地产、交运等低估值蓝筹和传媒等绩优成长板块。

              周四财经要闻:一、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7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丝路基金已签约17个项目,承诺投资约70亿美元,支持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达800亿美元,今后该基金将进一步推进投融资币种多元化。二、环保部:煤改气(电)未完工地方可继续沿用燃煤等取暖方式。三、商务部:督促美方切实全面履行世贸组织义务。四、广东佛山: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10座加氢站。五、北京: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任务超额完成。六、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零投放。12月7日,央行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1200亿元、14天品种500亿元和28天品种10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各大指数探底震荡,全天上证指数报3272点,成交1617亿元,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午后高位震荡,全天涨幅靠前。中兵红箭、天和防务涨停,北方导航上涨6.39%。360概念午后小幅拉升,江南嘉捷上涨7.11%,三七互娱、雅克科技上涨超3%。另一方面,煤炭板块领跌市场,宝泰隆、陕西黑猫、山西焦化跌幅超6%。家电板块震荡走低,美的集团、小天鹅A、格力电器下跌超2%。钢铁板块全天表现低迷,韶钢松山下跌5.25%。此外,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板块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受权重股调整影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多次反抽,但均未翻红多数估值较高的中小创,风险仍有待继续释放,估值偏低、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公司,短期可能会受到市场情绪的冲击,但其调整空间有限,无需过度关注沪指3300的争夺,在管理好仓位的同时,仍可耐心持有,后期对大盘3300点争夺主要看蓝筹板块护盘力度,决定横盘后的变盘方向,而市场真正止跌要看创业板尤其次新股板块的止跌。综合分析:临近年底,部分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市场后续继续回调空间已经不大,流动性变化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进一步活跃,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

      热点展望:短期耐心等待,中期市场乐观。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2018年,对中期市场可以继续乐观,市场有望进入慢牛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改善、机构资金持续加速入市。建议继续配置保险和银行。同时建议增配超跌白马,基本面趋势不变,近期的白马回调带来的是机会,从市场共识、行业景气、龙头估值几个维度出发,推荐地产、家电、餐饮旅游细分龙头。另外,周期板块中把握一些交易型机会,建议关注水泥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例如QQ321207240、QQ2787537286)。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市场仍需技术修复(12月7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已经处于超卖区(12月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