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仍有“余震”(15日早评)

2017-11-15 07:43

早上好!  周二白酒、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回落,芯片、次新股等题材股也现调整,拖累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终结六连阳,盘中回踩下方5日均线支撑,指数经过前期的六连阳,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短期回调也属于必然,市场机遇和风险是交织在一起的,若指数一直上行,那么买点就不好把握。短期来看,调整结束信号不明显,市场热点散乱。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未来市场接力板块和热点,如短期无明确资金合力方向,则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将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7年10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1-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幅回落2.1个百分点。今年全国9月和10月的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为31715万平方米,与去年的32948万平方米相比,下降3.7%。三、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消息,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75亿人次,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货运量完成2.55亿吨,同比增长4.3%。四、深圳上调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无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每月可提取的公积金由申请当月公积金应缴存额的50%上调为65%;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物业费、装修费等其他住房消费的,每月可提取额由申请当月公积金应缴存额的30%上调为40%。五、明晟公司(MSCI)在半年一度的指数评估中,公布了对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的最新重大调整。公告显示,MSCI中国A股指数将新增25家,剔除96家。
大盘回顾:本周二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六连阳后迎来调整,收盘失守5日均线。深成指等各大指数均出现调整,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29.55点,跌幅为0.53%;深成指报11582.92点,跌幅为0.96%;创业板指报1896.72点,跌幅为0.51%;中小板指报8059.14点,跌幅为1.16%。两市有930只个股上涨,2328只个股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7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674.35亿元和3363.02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从昨日盘面看,板块分化明显。以钢铁、煤炭为首的周期股卷土重来盘中走强,盘中大保险板块表现强势,新华保险再创新高,不过前期强势的白酒、家电等大消费个股表现较弱,前期领涨的芯片、5G概念纷纷走低,市场做多人气很难聚集,因此沪指在连创新高后迎来回调。同时深市三大股指也全天呈现震荡下行的状态,盘面上只有上海自贸区、北斗导航、军工等零散热点支撑,没有了领涨的板块,市场人气涣散,调整成为必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自由贸易港依旧活跃,其中上海物资强势涨停,另外华贸物流、上港集团、东方创业等均现较大涨幅。作为国内首个自贸试验区,建设自由贸易港被视为上海自贸试验区3.0版的重要突破口,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中,相关港口航运、贸易物流类企业受益明显,此前上海物贸连续拉升涨停已成为炒作的龙头。而经过近期调整,在利好刺激下的上海自贸港概念股料将再次展开领涨行情。
技术分析:从近几个交易日看,沪指自突破3400点后,短期市场情绪面有所恢复,每日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且成交量也较前有所放大,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但目前依旧是存量博弈,指数上行还存在一定的阻力。3450点附近是这波反弹通道的上轨,指数在触碰上轨附近之后有所回落,这是技术上的要求。与此同时,大盘还处在炒作蓝筹股的状态当中,但是目前市场的量能没有有效放大,因此反弹之路仍会充满波折。综合分析:10月CPI数据略超预期,引起了市场参与者对短线通胀压力回升的担忧。对A股而言,依靠业绩带动的股价上涨有望持续,指数整体波动不会太大,但个股分化加大,暂时缺乏业绩支撑的强势题材股不宜追高,基本面压力较大的弱势股也不宜“抄底”。
操作建议:随着iPhone X的上市,越来越多的手机、平板、电视等厂商开始从传统的液晶屏转投OLED屏的怀抱,今年将有36%的智能手机搭载柔性OLED屏幕。而到了2020年,这一比重将上升至53%。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机构已提前布局OLED产业龙头公司,社保、险资两大机构三季度新进持有16只OLED概念股。截至三季度末,京东方A、欧菲光、蓝思科技、利亚德、万润股份等5只个股社保险资合计新进金额居前,其余社保、险资新进股票分别为:深天马A、新纶科技、黑牛食品、智云股份、胜宏科技、士兰微、长信科技、强力新材、三利谱、麦捷科技和濮阳惠成。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15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五日均线仍将反复争夺(14日收评)

下一篇:五周均线不宜失守(15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