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五日均线仍将反复争夺(14日收评)

2017-11-14 16:01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环保、钢铁、自由贸易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带动沪指在创出3450点的新高之后,白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集体回落,芯片概念等科技股也出现调整,拖累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沪指终结此前六连阳,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674亿元)。当前来看:沪指在60日均线企稳后继续上行,市场看多气氛重新凝聚,但是市场也面临一定的约束,主要是资金价格中枢上移,以及指数不断上涨后可能引发的获利回吐压力。市场热点虽然不断轮动但总体来说还是按照业绩、低PE、政策扶持的逻辑运行的,因此投资者在后市操作中建议紧跟各行业龙头,尤其是行业景气度高增的品种更要重点关注。
周二财经要闻:一、10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二、私募数据显示,有统计的7619只成立满十个月的私募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6.85%,再度刷新上月记录,且八大策略全部录得正收益。三、北京:非居民气价上涨 供暖价格不变。四、11月以来,中金公司陆续调研了奋达科技、天顺风能等34家上市公司,涉及6家主板企业、19家中小板公司。五、上海将成立人工智能专项基金。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29点,成交2674亿元,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板块逆势领涨,上海物贸涨停,上港集团上涨8.01%。钢铁板块表现强势,新钢股份上涨4.47%。环保板块再度升温,中环环保涨停。跌幅方面,白酒板块领跌,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多股跌逾4%,贵州茅台下跌1.33%。家电板块回落,飞科电器、深康佳A等跌逾4%。芯片概念回调,三安光电下跌7.45%,长电科技、紫光国芯等跌逾5%。医药、稀土永磁板块同样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继续冲高,沪指在创出3450点新高,KDJ和MACD金叉向上,行情正向积极的方向发展,行情的结构性特征明显。不过,基于前阶段行情运行的实际状况,时下最好再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以进一步夯实基础,同时也使得市场均衡格局得到进一步巩固,A股将延续结构分化的绩优股慢牛行情。尽管在龙头白马股带动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行情,但市场总体并未有效回归到赚钱效应扩散周期中,强势格局尚未确立。综合分析:短期市场在预期分歧与震荡反复中或许将呈现“进3退2格局,但对中期市场投资者应保持乐观预期。年底白马蓝筹的三重风险。一,若市场持续快速上涨,临近年底,不排除会遭遇“平准”;二,年底至明年年初,若公募抱团瓦解,有基金试图寻找新的方向,则前期重仓的个股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三,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流入较多的个股涨幅巨大,因此陆股通实际盈利较高。但是,我们注意到陆股通也并非完全不看重估值水平和前期涨幅,前期涨幅较大,而估值相对较高的个股在遭遇抛售。
投资建议:当指数深蹲过后,一举突破的时候你会发现,为什么不懂得珍惜低吸的机会。一是中国制造业升级趋势的相关领域,比如说芯片为核心的集成电路产业股,成为近期A股的宠儿。二是中国特色消费类品种。有些品种在海外市场是见不到的,物以稀为贵,所以,此类个股在近期的股价走势较为抢眼,有了溢价的趋势。三是满足人民生活需求的相关产业。主要是医药、环保、园林等相关个股,在近期的业绩表现也较为乐观,股价走势更是强劲。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1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例如QQ321207240、QQ2787537286)。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连续上涨之后震荡消化(14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仍有“余震”(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