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偶遇13号(13日早评)

2017-10-13 07:43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四受到前期热点板块回调影响,A股表现相对较弱,成交量出现萎缩。不过,在期市上,黑色系尾盘绝地反弹,并带动A股钢铁股飙升。另外,保险等权重再度护盘。今日是周五恰逢13号, “黑色星期五”源于西方的宗教信仰。数字13和星期五都代表着坏运气,两个不幸的个体最后结合成超级不幸的一天。所以,不管哪个月的十三日又恰逢星期五就叫“黑色星期五”。 周五偶遇13号A股咋办?沙漠雄鹰认为:短期市场依旧是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的夹板行情走势。另外,最近市场的热点切换非常快,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看似结构性机会很多,但是抓到并不容易,预计短期内还是以震荡运行走势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今日凌晨欧美股市: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03%,报390.28点,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02%,报10275.90点;道指跌0.14%,报22841.01点;纳指跌0.18%,报6591.51点;标普跌0.17%,报2550.93点。三、双11倒计时一个月,来自网商银行的贷款数据透露出商家备战购物节可谓是火力十足。过去两个月,天猫、淘宝平台商家的贷款用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3%,贷款总额同比增加了62%,单日放款商家数最高达到14万家。四、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再现亮点:银行可通过FT账户联合国际机构开展并购融资。五、上海近期将推租赁住房整体规划土地管理政策。六、深交所开设“上市必修课” 持续创新监管与服务举措。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延续震荡整理态势,三大股指均以十字星报收。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一度呈现分化,创业板股指震荡走高,而主板股指依旧萎靡不振。午后杀跌动力再度出现,沪深各股指纷纷下跌,其中沪指一度逼近5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股指不仅逼近了5日均线,同时也跌破了1900点整数关口。临近尾盘在钢铁、通信设备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行情,最终股指重新回到平盘线附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86.1点,下跌0.06%;深证成指报11307.32点,下跌0.05%;创业板指报1899.99点,下跌0.08%。沪市成交2016.68亿元,深市成交2798.69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盘面上,昨日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过1900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39只,跌停1只。板块方面,军工、钢铁、5G、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新材料、煤炭、稀土、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收出一根假阳K线,沪指在3400点附近还是会受到较大的抛压,但是这个位置股指并无向下做空的意思,所以调整幅度会较小,一旦市场在这个位置洗盘结束,可能会出现一根中阳直接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从四大指数的走势来看,基本都是在做小幅回踩洗盘,空中加油的趋势较为明显。综合分析:央行11日开展200亿逆回购操作,市场资金面改善迹象明显。与此同时,近两个交易日,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回落。如此的数据就说明了当前机构资金之间的流动性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四季度,均是财政支出较为集中的季节,因此四季度初期资金面宽松,受财政支出、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等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供需明显改善,市场资金利率多数下行,资金面宽松程度有望超预期,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运行。不过在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基调不改、超储率偏低的情形下,10月资金面扰动因素仍然较多,资金面紧平衡很可能是常态。
投资建议:节后这几个交易日的盘中震荡将盘中的做空能量逐步释放,周期股的回调并未给股指带来大的影响,加上场内护盘资金运作明显,已经控制了大盘的下跌风险,投资者对于短期波动基本可以忽略。三季报逐步登场,与市场稳定的情绪极有可能产生共振,建议对于业绩预增和调整到位的白马股可以加仓。
热点分析:“次新股+物流”、“次新股+医药”、“次新股+金融科技”等复合概念纷纷涌现,相关个股市场的表现脱颖而出。资金敢于在股价高位继续涌入开板次新股,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原因:第一,次新股流通市值小,市场关注度高,资金更易于聚集;第二,刚刚开板的次新股不存在套牢盘,大股东也处于限售期,抛压较小;第三,部分次新股题材新颖,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市场往往倾向于给予更多溢价。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0月13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3400点只欠临门一脚(12日早评)

下一篇:下周市场将收复3400点(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