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重挫A股面临考验(8月11日早评)

2017-08-11 07:52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高走,不过好景不长,一小时后三大股指由升转跌,临近早盘收盘前更出现一波跳水走势。午后虽然在金融、石化等板块护盘下有所反弹,但市场整体走势依然疲弱。沪指3305点压力突破起来并不简单;主板多线路热点运行,后期分化也是个过程,这样不会造成沪指“猝死”?主板资金流向创业板,也没有那么快速的进行切换。从以上三个方面对大盘的总体判断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属于典型的震荡市,结构性的热点活跃是当下行情的主要特点。市场震荡的格局在延续中,预计这种状态还将维持,追涨操作有风险,对于低估值热点板块的龙头品种,可以适度参与,而对于涨幅过大的前期热点,一定要回避。

     今日经财要闻:一、有关方面正酝酿货基新规,限制或禁止货币基金对部分商业银行同业存单的投资;同时,规定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货基投向同一银行的存款、同业存单与债券的总额,不能超过该行净资产的10%。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5.80点,跌幅1.45%,报2438.2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135.50点,跌幅2.13%,报6216.87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04.70点,跌幅0.93%,报21844.01点。三、据保监会网站8月10日消息,2017年1-6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出炉。1-6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00%。四、MSCI:对持续停牌的A股纳入指数进行更严格把关。五、麦肯锡发布了《麦肯锡中国银行业CEO季刊》最新一期报告——《转型如何成功?胜出市场,超越同业》,对中国商业银行如何成功实现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盘回顾:经历了前期的强势上行后,周期性资源股相继回落调整。受其影响,昨日沪深股指同步收跌,盘中振幅增大。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1.7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3.82点,跌幅为0.42%;深成指报10480.64点,跌63.95点,跌幅为0.61%;创业板指报1753.67点,跌幅为0.53%。沪深两市近2400只交易品种收跌,远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519亿元和2721亿元,总量超过52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盘面看,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前期一度表现强势的资源股集体走弱,钢铁板块以逾3%的幅度领跌,有色金属、煤炭板块跌幅也超过或接近2%。酿酒造酒、运输物流、建材板块逆势上涨,其中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技术分析:当前指数面临的压力仍不能小觑,沪指日线图上目前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并且KDJ指标也继续维持下行的趋势,一线蓝筹股已经经历了两三个月的反弹,这个时候本身也积聚了很大的调整压力,昨日率先跳水的是银行股,然后迅速蔓延到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进而整体盘面转空。后续需要重点观察的,就是在银行、石化板块护盘之下,前期的强势股能否快速止跌,如果前期强势股快速止跌或是此前的超跌板块延续升势,则投资者尚可继续留在场内操作。而若呈现出银行、石化等护盘板块继续拉抬而其余绝大多数板块都下跌的走势,那么就要提防市场出现中线级别调整的可能,这样的市况之下,短线投资者届时选择观望才是上上之策。综合分析:本轮沪指冲击3300点的做多主力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目前均已处高位,机构提醒存在构筑阶段性顶部的可能。部分获利盘的持股底气降低,出现了落袋为安的操作思路,也就使得周期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杀跌行情。同时,欧美股市受国际形势不稳定的影响,已经率先开始调整,加之香港恒生指数跳水,全天大部分时间日线图都呈现断头铡似的大阴线,预示着近期走势将会非常震荡。A股市场向来习惯跟跌不跟涨,外围股市的走弱对大盘影响较大。

     投资建议:这一轮上涨的内因跟以前有区别,更大的可能性还是资金趁调整做一个短暂的风格切换,周期股获利了结的资金很可能转向低位的优质中小创个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一些业绩成长性较好的创业板个股可以重点去挖掘,尤其是从去年底一路下杀的次新股,当中有很多被错杀的个股,当它们的估值趋于合理后,后市会逐渐被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8月11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震荡式调整仍将延续(8月10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打响3200点保卫战(8月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