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纪念“5.19行情”18周年(19早评)

2017-05-19 07:51

早上好!喝茶写博, A股市场元气才稍有恢复,没想到又受美国股市拖累。随着雄安概念、次新股与高送转等板块大幅杀跌,避险情绪下昨日A股再次缩量下跌,两市逾2175只个股下跌,逾20股跌停,从板块来看,昨日雄安新区、高送转与次新股几大前期热门集体大跌。其中,雄安新区板块跌逾2%。而在“我国成为全球可燃冰开采第一国”消息刺激下,可燃冰概念午后异军突起,除了石化机械与中海油服涨停外,海油工程与龙宇燃油涨逾6%。最终,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股指在3100点关口和20日的较大压力,后期只能通过震荡方式消化。今日“5.19”又到了,18年前的5月19日,A股出现暴涨,30个交易日内,股指涨幅达65%。这一段历史至今为老股民津津乐道,以至于每年一到5月19日,市场就开始对市场美好的憧憬。

今日经财要闻:一、巴西股指BOVESPA指数在经过熔断后,BOVESPA指数收跌8.80%,报61597.05点;美元兑雷亚尔(USD/BRL)报3.3683,涨幅为7.39%。二、广东银监局:逐步提高制造业贷款占比 争取第二批投贷联动试点。三、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在南海神狐海域实现连续8天稳定产气,试采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历史性突破。四、广东银监局出台实施意见 19项措施支持制造业。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上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1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2万,比前一周减少4000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稳定。

大盘回顾:周四沪深股市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格局。受欧美股市暴跌的影响,两市股指早盘纷纷大幅低开,随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加之银行和保险等金融股企稳反弹,指数企稳回升,沪指重新收复了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年线。午后随着雄安新区板块内个股大幅下杀,导致指数一路震荡走弱,沪指失守年线,并且跌破3100点的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14点,跌0.46%;深成指报9974.35点,跌0.56%。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元,较昨日大幅减少700多亿元。创业板报1813.51点,跌0.50%,不过日K线却收出了六连阳。从盘面看,两市共有798家个股上涨,2102家个股下跌,其中非ST个股涨停35家,跌停21家。板块方面,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雄安新区、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 沪深股指在周三见顶回落,该顶部除了受压于20日均线外,同时也是5周均线的压力位。在强压之下,市场再现强势的概率极低,后续在前期重要低点3044点和年线关口展开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如果3044点失守,则可能向3000点一线寻找支撑。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一旦形成日线级别的背离,反而可能带来更多的操作机会。毕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说明沪指在31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附近具有较大的压力,市场也是通过这种震荡的走势来消化压力,同时雄安板块的退潮挫伤了部分投资者的做多锐气。从股指的分时走势来看,已经形成背离的走势,趋势依旧是以回踩趋势为主,特别是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等分时极为明显。预计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综合分析:本轮反弹的基础是市场资金开始认可金融监管放缓所致,上周末银监会、央行纷纷安抚市场情绪为周二A股的报复性大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但随着市场情绪面逐步缓和,监管层的态度又开始有了一丝微妙的变化。从官媒最新的发声来看,中长期推进金融去杠杆势在必行,当市场逐渐适应监管的节奏后有可能会再次加速推进这一政策的实施。另外,在严控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保监会频出整治行动,30多天里8次下文,连续召开6次主题会议,强调风险防控、服务实体经济。在股市投资方面,险资投资策略将更趋谨慎。严格监管保险资金运用,坚持去杠杆、去嵌套、去通道导向,从严监管保险资金投资各类金融产品,将对流入股市的保险资金形成约束。但鼓励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政策方向并没有变,也不会对正常的市场投资行为进行干涉。此番规范保险资金投资行为,有利于推动险资投资追求长期回报,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运行。

投资建议:基于对市场震荡延续的判断,而个股赚钱效应又出现缩减,因此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再度退出市场选择观望。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则应在前期热点退潮之后,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新的领涨板块,若热点切换成功,则届时仍可轻仓操作。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19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上一篇:缩量回调 空间不深(18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有望继续反弹(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