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回调 空间不深(18日收评)

2017-05-18 15:29

周四两市呈现低开整理的格局,两市小幅低开后围绕10日均线震荡,创业板表现抗跌。盘面上,大消费板块领涨市场,其中零售、医疗和食品板块均表现抢眼,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主题板块跌幅靠前。短期来看,由于调整时间之长力度之大,多空争夺依然会是市场常态,若量能后援不济,则还要提防回落的风险。

周四经财要闻:一、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5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正好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今日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5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与前期持平。二、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4月份房价涨幅回落的城市增加,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三、2017年1-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726家,同比增长17.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864.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1%。4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43家,同比增长42.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3%。四、国家发改委调研东北地区寒地冰雪经济发展。五、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旨在推动燃机产业发展、优化调整能源结构、确保能源供应安全。六、苹果在印度组装的首批完成测试。

周四上证综指开盘3082.33点,低开22.11点,环保工程、脱硫脱销、两桶油改革板块领涨,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低开上涨,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090点,成交1681亿。盘面上,两市涨少跌多,杭州亚运会、脱硫脱销、两桶油改革、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宁夏、银行、天津自贸区、河北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全天沪指报收一根假阳K线, MACD金叉第3根红柱,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形态上看,沪指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阶段,预计近日仍将在年线3077和20日均线3120点一带展开震荡。不过,由于个股赚钱效应若能得到延续,那么局部个股依然具备较好的操作机会。综合分析:目前限制A股市场反弹的核心制约因素其实还是市场参与者认为降杠杆的趋势并不会轻易改变。一方面是因为美联储加息的舆论呼声仍然高涨,一旦美元再度加息,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宽松,不排除被迫进入加息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必然会在近期进一步降杠杆进行排雷。另一方面则是目前降杠杆的措施才刚刚进入操作阶段,尤其是银行的表外业务整顿、券商资管业务的整改等。

投资建议:由于股指均线形态尚未完全走好,同时在连续反弹之后,调整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因此即便操作,也只能以极轻的仓位参与。在个股标的的选择上,则宜继续关注上方套牢盘少或此前严重超跌的个股。

热点展望:政策信号的趋暖变化及产业资本增持意愿上升,使市场自发地出现了相对积极的回稳信号,预计后市将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建议关注高分红低估值的绩优蓝筹板块,以及与一带一路、雄安概念相关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5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 外围普跌 A股承压(18早评)

下一篇:纪念“5.19行情”18周年(19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