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黄金坑”里有黄金(20日收评)

2017-03-20 15:43

周一两市呈现探底回升的V字格局,市场板块涨跌互现,新疆板块一枝独秀,次新板块狼烟四起,指数尾盘股指持续上扬,沪指顽强收复10日、5日和20日均线。  盘面上煤炭采选、高速公路、石油、水泥建材、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券商信托、房地产、电子信息、木业家具、钢铁等跌幅居前。但是,成交量却没有放大(沪市全天2139亿),说明当前恐慌氛围依然浓厚,如今的行情虽然不能说低迷,但以过往牛市行情的角度看,说其相对低迷还是可以的。当然,管理层在防范国外风险方面也做出了不少努力来对冲压力,决定了A股即使接下来行情不乐观,也不可能悲观到哪去。对股市而言,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的基础均不存在,以震荡上涨的方式慢牛攀升是未来行情演绎的主基调。

周一经财要闻: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预算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行政法规的起草工作力争年内完成。二、央行今日发布题为《中国稳健货币政策的实践经验与货币政策理论的国际前沿》的工作论文,文章指出,中国货币政策既要以控制通胀为主还要兼顾转型发展和金融改革的需要。作为短期需求管理政策,中国央行应不断丰富货币政策工具,提高货币政策效果。三、深圳保监局今日对外表示,全面排查和防范非寿险投资型产品相关风险。四、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日联合发布2017年《法治蓝皮书》,并发布了《中国外资准入管理的发展与展望》。法治蓝皮书指出,应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出台《外国投资法》。五、随着信息化的推进,大数据已成为社会生活和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基础资源。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3241.11点,高开3.66点,沪指冲高震荡探底回升的V字,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50点,成交2139亿。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煤炭开采、稀土永磁、公路运输、新材料等板块上涨,摘帽、氟化工、海工装备、房地产等板块下跌。技术分析:沪指报收一根小阳K线,沪指顽强收复10日、5日和20日均线,沪指日K线MACD出现第12根绿柱,KDJ出现向下发散,技术形态A股市场从年初已积累一定涨幅,但近期市场资金明显偏谨慎,在上周的3月3号出现跳空缺口之后,目前这个反弹依然是缩量状态,短期压力就在3250附近(今日刚好收在这个位置)。如果沪指以震荡的方式上行,则因为这种上行方式有助于板块形成轮动效应,因此热点有望次第展开,短线投资者也仍会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但如果沪指以强劲上扬的方式直逼3301点关口阻力,那么其后不排除在强大的抛售使得市场再现剧震走势。短线来看,本周市场渐进式反弹的过程中,前期领涨板块交错表现,伴随中小市值品种结构性行情的延伸,存量资金对短线热点的再梳理也在同期进行,本周关注上证指数能否守住短期均线。综合分析:目前A股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后续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将成为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从沪港通、深港通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持续南下趋势明显,包括公募、保险资金都在陆续购入基本面优秀、业绩持续增长的绩优股,这可能会给A股带来资金分流的担忧。

投资建议:当前市场仍然处于龙头溢价阶段,而中国经济数据仍然向好,尚未达到下降拐点,因此市场情绪平稳,看好指数继续稳步上涨,行业板块龙头股仍然是这次上涨的主流热点。投资策略上可以适当关注前期滞涨的券商、地产等板块。

热点展望: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高峰论坛十分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引起积极反响和支持,中方在今年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层级的重大活动。投资者可以关注直接受益的新疆板块,例如600721百花村。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3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很难出现连续暴跌(20日早评)

下一篇: 指数震荡 个股分化(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