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大因素催生今日长阳(5月24日收评)

2010-05-24 15:14

今天大盘走出了高举高打的行情, 压抑许久的多头得以扬眉吐气!究其上涨原因有四:一是国家发改委官员称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二是技术上有强烈的修复要求。三是传闻现货市场要开放 T+0交易。四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现在实施退出策略为时尚早,进一步舒缓了市场对于调控政策的忧虑。虽然政策向市场发出维稳的信号,导致今天大盘产生报复性的反弹。但是我个人认为短期纠错下的反弹并不会体现实体经济中的中期因素,反弹之后的市场走势可能仍有反复,大盘面临许多的变数。

今天消息面:一、国务院近日批复了我国首批区域循环经济总体规划,如此大范围、高起点、高标准的顶层设计,在世界上绝无仅有,区域循环助推西部绿色发展二、今天中美两国40多个部门的近50位负责人聚会北京,举行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样的场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是第二次。三、根据最新数据,国际资本市场看好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资本流入规模大增,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极大热情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四、上海银行将于528日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审议其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方案的提案。五、证监会:完善证券处罚体制,加大老鼠仓查办力度。六、国有银行可能难以实施大规模筹资计划。但在信贷大规模扩张的情况下,国有银行的确需要通过外部融资来达到资本充足率要求。七、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国内外情形和08年有部分可比性,按悲观的情景假设,目前A股估值水平尚难言绝对安全,建议继续保持低仓位。八、针对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农地入市’调控房价”,“‘小产权房’将放开”等说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赵晖再度予以否认,并明确表示小产权房将不会合法化。九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会延至今年年底。商务部不久还将出台新的政策。按照目前的政策,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0961日到2010531日,即申请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报费车辆的交售时间和换购时间均应在该时间范围内。“以旧换新”方案具体补贴为: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3000元、其他车型6000元。十渣打银行计划在印度发行存托凭证,以筹集资金276亿卢比(约合5.88亿美元)。

今天受周末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两市大盘高开,沪指报2596.32点,涨12.80点,涨幅0.50%,深成指报10296.19点,涨87.12点,涨幅0.85%,随后大盘高举高打,个股普涨,最终指数大涨,日线收出长阳,沪指报2673点,上涨3.48%,成交12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盘面上,个股普涨,房地产、银行等主流资金板块引导大盘反弹。煤炭开采、家电和农林牧渔、社会服务业涨幅居前,旅游酒店、运输物流和新材料等板块表现较好;钢铁和电力板块走势相对较弱。今天数据显示:房地产净流入居首,机械净,煤炭开采,非银行金融、银行、医药生物流入金额较大。技术上,今日大盘收出长阳线,改变了原来的下跌通道。沪指强势站上10日均线,KDJ 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MACD指标有底部金叉的欲望,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处于高位钝化形态,单纯从技术上看,明天大盘有回落回踩的可能,上方关注2700点和20日均线的压力,下方关注2600点和10日均线的支撑情况,后市将反复筑底为主综合来看:全球经济目前更加扑朔迷离,欧元区的经济危机黑洞究竟有多大,市场分歧较为严重,这就意味着空头仍有反扑的可能性,从而抑制A股市场弹升空间。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在近期虽然有所调整,但估值压力依然存在,不少中小板的强势股股价离前期高位仅仅只有10%20%的空间,这也意味着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的估值泡沫也依然存在,调整未充分,从而昭示着大盘的反弹前景或空间并不宜过分乐观。另外,目前有诸多“靴子”没有落地,在这些“靴子”还没有完全落地之前尚不能轻易地来研判行情是否调整到位。由于当前政策紧缩性调控以及欧洲经济冲击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尚未开始实质性的显现,考虑到今年中国GDP增速前高后低,目前市场开始进入合理的低估值区域,但还难以断言大盘底部已经形成,股指将维持低位震荡。操作上,大盘上方的套牢盘很重,有待时间的消化,要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不可恋战,切忌此时盲目的追涨杀跌!热点方面: 继续跟踪成长性相对确定的核电概念股、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高铁产业股。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以上文字,如觉深奥,日后可逐句进行举例阐述。如能理解,请好好运用,任何的技术不懂得运用,就是一堆废铁。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 002100天康生物600225天津松江和002045广州国光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股票期货\易经风水)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5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捕捉大盘止跌回升的契机(5月24日早评)

下一篇:大盘以什么方式回抽?(5月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黑马 股市 财经 证券 私募 投资 理财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