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有望向纵深处发展(5月13日收评)

2010-05-13 15:26

今天大盘走出了难得的反弹上升的行情, 这与我凌晨的博客分析基本一致, 央行大幅缩减央票发行规模,令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资金达1520亿元,大大舒缓了市场流动性压力,成了今天反弹的导火索。A股通过前期的大幅杀跌,可能部分反映甚至透支了调控力度对经济的影响,释放了一部分不确定性风险,同时,个股行情面临一定压力,尤其是一些前期强势股有补跌动作。

今天消息面:一、央行周四公布,当天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连续第15周持平于1.4088%.同时,央行还进行了30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41%.二、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称,将允许民间资本兴办金融机构。在加强有效监管、促进规范经营、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放宽对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同时将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政策性住房、社会事业等领域。三、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有关课题组经过调研,形成了“中国碳税税制框架设计”的专题报告。课题组表示,我国碳税比较合适的推出时间是2012年前后;由于采用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计税依据,需要采用从量计征的方式,所以适合采用定额税率形式;在税收的转移支付上,应利用碳税重点对节能环保行业和企业进行补贴。四、上海银行周四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528日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审议其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方案的提案。五、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所得税过渡期优惠政策执行口径问题的通知》,就执行企业所得税过渡期优惠政策问题做出进一步明确。六、中电联已经着手电力“十二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同时推进的还有制定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框架。据介绍,智能电网的建设将是电力“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规划中所提的智能电网概念是指广泛意义的电力系统智能化,而不仅仅局限在电网智能化领域内。七、社科院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认为,如果不提高社保统筹级次,靠“费改税”不能解决社保资金使用问题. 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整体来看,中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将会出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保持9%10%之间的增长,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中国经济目前的潜在增长率的水平也就是在10%左右。如果超过10%,达到11%,中国经济会有过热的状态,比较好的状态是9%10%。”

 今天沪指开盘报2653.58点,跌2.13点,跌幅0.08%,深成指开盘报10161.18点,涨14.55点,涨幅0.14%,随后大盘冲高回落,下午沪深两市在权重的拉抬下走出一波拉升行情,最终两市大盘日线收光头中阳线,沪指报2710点,上涨2.06%,成交9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盘面上,个股普涨, 非银行金融、石油化工、银行、煤炭开采等行业涨幅居前,社会服务业、纺织和服装、房地产、传播与文化等行业也表现疲弱。券商、通信和新材料等板块强势,牧渔、农林、饲料加工等拖累股指。今天数据显示银行板块,非银行金融板块净流入较多,房地产、化工,机械、农林牧渔、电子板块流出最重。技术上,今日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但力度偏弱。KDJ金叉开始向上,MACD指标绿柱柱体缩小单纯从技术上看, 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走势较强, 明天又是周末,大盘将有继续震荡回升的可能,而随着今天急涨,大盘存在技术性修正的要求,上方关注10日均线的压力。综合来看: 目前一方面因为金融、地产板块前期严重超跌,同时也是因为市场有汇金增持银行股的传闻,金融、地产两大板块联袂反弹,使得大盘呈现出探底回升、小幅走高的格局。考虑到周期性大盘股估值已处低位,且前期大幅下跌已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近期利空,预计大盘明天有望小幅反弹。新股发行压力并未因市场大跌而减轻,小盘股仍在密集发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的IPO也在酝酿之中。此时,主力会利用非正常手段震仓的操作上, 权重股的止跌迹象将会遏制大盘的下跌空间,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将会影响到大盘的调整时间。大盘进入时间换空间的调整阶段后,走势上可能以震荡盘整为主,建议投资者做好两方面的准备,一方面适度把握超跌股的波段机会,另一方面坚决回避市场补跌风险。热点方面: 重点关注科技板块中经营多元化、业务相对独立的相关公司。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以上文字,如觉深奥,日后可逐句进行举例阐述。如能理解,请好好运用,任何的技术不懂得运用,就是一堆废铁。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5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QQ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 耐心等待时间之窗的开启(5月13日早评)

下一篇: 反弹是否会终结于10日均线?(5月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私募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