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时间之窗的开启(5月13日早评)

2010-05-13 00:14

早上好! 五月的股市,是让人心痛的。充满诗情画意的岁月总是无情地惊扰着他们美好的梦想!我不知道大雁为何要跋山涉水向南飞去,是责任?是规律?是追求?是享受?是荣光?这其中是蕴含着另类的理解与阐释,也许这就是股民与股市的本质之所在吧!说说大盘吧:近期A股市场仍处于挤泡沫的过程中,市场欲振乏力,这个阶段是最考验人的时刻,但是我相信风雨之后必定是彩虹。

     今天消息面:一、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4月份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国内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升3.2%,同比上升19.3%,累计同比上升17.8%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徐华清表示,为实现“十二五”清洁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15%的目标,政府将对电网的升级投资进行补贴。三、央行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通胀的潜在压力值得关注。总体来看价格上行压力相对更大,价格稳定的潜在威胁有所增加。 四、各地水电气等资源性价格改革提速,可能都要上涨五、市场传言光大银行将在6月底路演上市,农行将在三季度上市,加上其他银行股的融资,市场资金压力剧增。六、央行、财政部、银监会和审计署等四部门将联合下文规范政府融资平台主体资格认定标准以及商业银行相关贷款的发放与管理流程,以改变目前统计口径不一致的混乱局面。七、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总经理娄刚表示,今年应尽快出台物业税,增加房产的持有成本,缓解高房价对中国经济的抑制作用。八、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总法律顾问卡梅隆克里在北京表示,美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九、上海日前召开有各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的通气会,紧锣密鼓地讨论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而上海旨在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的房产税征收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十、香港恒指昨天小幅高开逾29点,盘中瞬间冲高至20,237.86点后在A股续跌拖累下转升为跌,中午前在最低见20,023.42点后小幅回顺, 但午后指数又在A股回稳和汇控等权重股倒升推动下尾段回暖,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0,212.49点,升65.98 点或0.33%,成交579.57亿港元。

大盘回顾:昨天沪综指开于2628.02点,最高2668.12点,最低2604.20点,收于2655.71点,涨8.14点,涨幅0.31%,成交额905.82亿元;深成指开盘10006.94点,最高10202.56点,最低9905.48点,收于10146.63点,涨55.43点,涨幅0.55%,成交额632.53亿元。技术上,昨天大盘报收纺锤小阳线,并且缩量,昨天在2600点关口附近机构护盘,由此可见该点位也是机构的心理关口,KDJ指标趋于平缓,也不愿在向下发散,后期有望尝试收复5日线,但是2750点、2850点是上方两个强压力位。综合分析:从时空角度看,调整确实已接近尾声,本周五是3181点下跌以来的第21日,本周又是3478点以来的第40周,多方已经被逼到绝路上了,而16643478点的半分位在2571点,与昨天的最低点2640点近在咫尺,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任何事物都有其自身运行的规律,虽然需要谨慎,但绝不能走极端,操作上,以短线为主,注意控制仓位,设好止损。热点方面:低估值股在市场开始的下跌中会成为“错杀”的对象,随着市场对风险的关注,该类型品种表现会逐渐优于市场,例如002045广州国光。

由本人撰写的《股民实盘操作技巧》(附送精选股)一书自从上市以来深受股民朋友的喜爱,目前正在热卖之中,虎年建议你加强股票理论学习,读一本好书,少走一段弯路欢迎交流13530910148  QQ970593150 。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0年5月13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不设群,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大盘如何形成复合型底部?(5月12日收评)

下一篇:反弹有望向纵深处发展(5月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私募 投资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